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嬤推幼孫過馬路!12車「不禮讓」通過 警無法開罰原因曝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16:33
嬤孫倆想要過馬路。(圖/TVBS)
嬤孫倆想要過馬路。(圖/TVBS)

日前在台中市大里區發生一起未禮讓行人過馬路的事件,一名阿嬤推著嬰兒車在斑馬線上,綠燈準備要穿越馬路時,對向連續有12輛汽、機車左轉通過,都沒有駕駛願意禮讓,阿嬤看見難以前進,自行往後退,等到下一個綠燈才通過,許多網友看到影片直呼:「大里版行人地獄」,對此,警方表示,因檢舉交通違規的條件不足而「無法開罰」,但對嬤孫倆感到心疼。

超過10多台車經過都沒有駕駛願意禮讓。(圖/TVBS)

 
近期「行人走斑馬線過馬路挨撞」的事件頻傳,甚至有死亡的案例,引起社會大眾質疑台灣是「行人地獄」,因起社會大眾更加關注「行人路權」問題。

這起事件發生在大里區仁化路和成功二路口,阿嬤疑似推著孫子要過馬路,才走出斑馬線一點點,就被左轉的來車給止住,約有細數共有6輛機車、7輛汽車通過,但都沒有一輛願意停下來禮讓,讓許多網友看了十分氣憤。

許多民眾十分好奇:為何警方不能救未禮讓的車輛,而進行開罰,對此,霧峰警分局表示,由於該影片未有民眾具名檢舉、違規車清晰車牌等原因,雖然很同情嬤孫倆,但是仍無法依法開單。

 
警方進一步補充,若是未禮讓行人,違規情形確切且具有清楚指出車牌,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行經行人穿越道有行人穿越時,不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者,處1200元以上到3600元以下罰鍰。呼籲汽機車駕駛人,行經行人穿越道時應減速慢行並依規定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以維護行人之用路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市#大里區#行人#行人地獄#嬰兒車#阿嬤#嬤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6

0.4244

0.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