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娘子」柴契爾夫人病逝 享壽87歲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8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8日凌晨因為中風病逝在倫敦寓所,享壽87歲,她1979年成為英國首位女首相,一上任就面臨英國經濟困境,之後任內又歷經福克蘭群島戰役,確定香港回歸事宜,強勢的作風為她贏得了「鐵娘子」的封號。

CNN主播:「CNN的最新消息,我們已經確認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在英國過世,柴契爾夫人是英國第一位女性首相,但她已經確認病逝,這是CNN掌握的最新消息。」

晚年飽受病痛折磨的鐵娘子,在倫敦時間早上,因為中風離開人世。柴契爾夫人(2002):「我雖然喜歡被稱做『鐵打的』,但是『銅鑄』也可以。」

卸下首相職務後,2002年為英國國會替自己全新打造的鐵娘子銅像揭幕,其實當時健康就已經開始亮紅燈,出現中風症狀;2005年才剛過80歲生日,卻在和髮型師約好要剪頭髮的途中,突然昏倒送醫;2009年又在家不小心跌斷左手臂,近年來更罹患了阿茲海默症,也就是俗稱的「老人癡呆症」。電影片段:「相由心生,心想事成,我父親向來都這麼說,我覺得我很好,(電話鈴聲),不過我很感激你的關心。」

電影「鐵娘子」以倒敘手法,回顧柴契爾的一生,最後一次被媒體捕捉到柴契爾夫人的身影,是她坐在公園椅子上,穿著綠色大衣帶寵物在公園散步,好強的她還是不願意拿拐杖走路,就連邁入老年,還是依舊「鐵娘子」性格,只是難敵人世間的生老病死。

目前英國首相卡麥隆,已經取消西班牙的參訪行程,並以「英國少了一位偉人」來哀悼柴契爾夫人,英國皇室也向家屬致意表達悲傷之情,英國官方不會為柴契爾夫人舉行國葬,而是以禮葬規格向她道別,英國皇室也會出席,追悼這位永遠的鐵娘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柴契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421

0.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