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付錢修櫃」擋畢業? 懷生國中挨批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09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懷生國中爆發收費爭議,有家長不滿學校,要學生開學繳交300元,購買個人置物櫃,等到畢業又要再繳380,當作修繕費,萬一不繳錢就不能畢業,真是這樣嗎?校方解釋,當初櫃子用公款購買,偏偏學生不愛惜公物,損壞率太高,才要求付「修繕費」,跟畢業沒有關係。

教科書、鉛筆袋、便當盒,什麼都往櫃子塞,台北市懷生國中每位學生都有一個塑膠置物櫃,卻有家長不滿,使用櫃子要繳2次費,開學剛進去,學生說要繳300元買置物櫃,沒想到要畢業了,又說要繳380買新櫃子給學弟妹用,一下就花680元,而且不繳就不能畢業。

懷生國中輔導主任洪春金:「這個(不能畢業)是不可能的,他們進來的時候,是沒有收取任何的費用,關於置物櫃的部分。」

校方解釋,這名國中生剛入學弄壞同學的櫃子,所以老師先收300元當作修繕費,沒想到物價漲,櫃子也變貴了一個380元。洪春金:「380元這個部分,就我向總務處了解的情形,是已經訪價的一個價錢,所以這個80元,應該是一個訊息傳遞的誤解。」

校方的算盤打得精,擔心學生不愛惜置物櫃,報廢率激增,一個班級平均有半數以上的櫃子出現裂痕缺角,預先收「修繕費」,引起家長不滿,才讓這個「要收費的」制度曝了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收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41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