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霄飛車太刺激! 17歲女學生猝死

記者 侯力元 簡大程 谷庭 / 攝影 陳正翰 宜蘭-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7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搭六福村的笑傲飛鷹竟猝死,宜蘭聖母護專17歲的女學生吳雅雯,趁清明連假和家人出遊,但坐完笑傲飛鷹後,臉色鐵清甚至癱軟嘔吐,園方救護人員趕緊施作CPR,送醫急救後仍回天乏術,家屬質疑救護人員讓吳雅雯仰躺CPR,沒有暢通呼吸道,直到家人接手搶救,才清出阻塞的嘔吐物,業者則強調急救過程合乎標準,但前年也有女大生乘坐笑傲飛鷹,癱瘓成半植物人,如今又一起死亡悲劇,配套救援仍有檢討空間。

極速衝向天際,離地面越來越遠,六福村的笑傲飛鷹,不少年輕人瘋挑戰,17歲的吳雅雯搭乘前也滿臉興奮,讓爸媽拍下「英雄照」,但卻不幸猝死,魂斷雲霄飛車。女學生媽媽:「是不是延誤救護,我們只要一個真相,說要送回來,我聽到都傻了。」

阿嬤哭斷腸,不敢相信再也看不到總是露出靦腆微笑的孫女,同學也趕來折蓮花,送她最後一程,但意外怎麼會發生,吳雅雯5日到六福村搭笑傲飛鷹,一陣天旋地轉後,所有乘客都下車,她卻臉色鐵青、嘔吐癱軟在座位上,堂弟發現趕緊和工作人員說,我姐姐不太對勁,尋求幫忙,1點42分,救護人員採仰躺式,施作CPR,急救14分鐘後送醫,2點10分抵達醫院,仍回天乏術,救援過程花了30分鐘,讓家屬難以接受。

女學生媽媽:「他們的急救站是不是要設近一點,救護人員是不是要有。」

家屬也質疑,不應該讓吳雅雯躺著CPR,死者小舅也在臉書痛批,園方救護人員沒有保持呼吸道暢通,不斷壓胸、吹氣,家人接手做CPR,才清出阻塞嘔吐物。六福村經理王永豪:「2位常駐的專業護士,然後現場的操作同仁,也都具有EMT1和CPR訓練證照。」

除了設施、標註警語提醒,也會再度確認遊客身體狀況,但笑傲飛鷹高度有19層樓高,瞬間時速高達122公里,之前也有女大生坐一趟,竟癱瘓成植物人。洪若慈爸爸(2011.09.25):「睜開眼睛。」

前年21歲的洪若慈心臟休克,腦部缺氧變成半植物人,事隔2年,笑傲飛鷹再傳意外,斷送一條寶貴人命,下個月就要過18歲生日的吳雅雯,原本提前慶祝的生日遊,卻變調成死亡之旅,留給家人無限哀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雲霄飛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34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