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石流掩埋公墓 民眾:公所不聞不問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5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清明掃墓有人找不到祖墳,因為新北市土城區第八公墓,在去年6月梅雨土石流,現場150座墳墓遭到掩埋,有民眾完全沒有接獲通報,直到今年掃墓才發現墓碑嚴重毀損,痛批新北市府和區公所,拖了10個月完全不聞不問。

清明掃墓祭祖,來到土城第八公墓,卻發現主墳毀損、坍塌,掃墓的民眾看到很傻眼,因為完全沒有接獲通報。民眾:「我們現在才知道,今天來才知道。」記者:「公所沒有跟你們聯絡嗎?」民眾:「都沒有聯絡,這邊搞不好連墳墓都找不到了,不要說骨灰罈,連人都找不到了。」

現場的墓碑東倒西歪,泡在泥濘裡,甚至整的翻轉過來,鋼筋外露,水泥、磁磚碎裂一地,估計150座的墓碑全部掩埋在泥土裡,雖然土城區公所已經著手修復,但一拖就拖了10個月。土城區公所主秘祝養廉:「由於這個工程,在我們當初估計這個土石的狀況呢,跟實際發生有那麼一點誤差,那因此民政局最近也儘快在核定一個203萬的補助,預計在一個月內把它修復。」

公墓有人負責,但在花蓮的私人墓園就沒這麼幸運了,每一個墓碑上都貼了一張白色的拆遷啟示,雖然是縣府公告,但完全沒有告知家屬。民眾:「我覺得面對面會比較好啊,而不是這樣用書面式的,貼了就跑、貼了就跑。」

公墓毀損或者是貼拆遷公告,政府少了事先通報的動作,先人安葬之地不得安寧,難怪民眾想到就有氣。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公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33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