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菸灰桶、滅火器」成武器! 兄弟爭產當街毆

記者 吳欣晏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3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19:53

新北市警方日前獲報有糾紛,到場發現鬧事兩人竟然是親兄弟,分別拿辣椒水和菸灰桶攻擊對方,事後互告傷害,警方調查,雙方為了媽媽的遺產分配問題,長期鬧得不愉快,早就不是第一次鬧上法院。

圖/TVBS

 
黑衣男街頭狂奔,因為後方藍衣男子緊緊跟著他不斷大吼大叫,甚至手中還拿著銀色煙灰桶下一秒立刻砸向對方。

附近店家:「他們從那裡跑過來,一個拿滅火器一個拿辣椒水,拿滅火器的要丟他丟出去沒有中,又拿了旁邊的花盆再丟一次。」

員警vs.民眾:「你動手動腳在幹嘛。」

 
圖/TVBS

警方獲報趕到現場找到雙方,發現這互相攻擊的兩人竟然是親兄弟。

員警vs.民眾:「XXX他從那邊一直打我過來,瓦斯槍欸(誰?),他啊我弟弟啊噴瓦斯槍欸。」

為了遺產問題長期感情不睦,短短幾分鐘內爆發兩波衝突。

記者江昀蔓:「第一波衝突就發生在巷子裡頭,當時弟弟指控哥哥破壞家具,氣得拿辣椒水追了100多公尺到巷口,沒想到這麼剛好就在這地方,跟哥哥碰頭兩人發生爭執。」

圖/TVBS

哥哥見狀立刻衝到路邊搶走店家的煙灰桶,一看見弟弟,就是一陣猛砸。警方調查48歲李姓男子,日前到弟弟新北市住處拿東西,被指控破壞家具,弟弟才會氣得拿辣椒水攻擊,而哥哥更拿路邊的煙灰桶,還有滅火器敲傷弟弟,事後互告傷害。

為了避免遺產引發家族紛爭,律師指出最好先立遺囑。

 
律師余韋德:「根據口授遺囑按照法規又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是由兩位以上見證人,其中一位做成筆記、再由另一位當場簽名,此外第二種方式,遺囑人指定兩位以上見證人,由遺囑人進行錄音,再由兩位見證人當場簽名並將錄音帶密封起來。」

有別於傳統重男輕女觀念,現行法規如果死者生前沒有立遺囑,就是由死者的子女完全平分,這回為了遺產問題兄弟倆大動肝火,甚至早已不是第一次鬧上法院。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武器#兄弟#爭產#攻擊#傷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934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