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官官相護?檢察官林仲斌判刑 「隱密」不公開 司法院:系統錯誤

記者 宋珮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3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11:44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性招待案外案,扯出地檢署內鬥!高檢署檢察官林仲斌在擔任台南襄閱檢察官期間,偵辦警察收賄喝花酒案,遭控訴下屬盜錄同樣是地檢署兩名檢察官的聲音和畫面,其中一名主任吳岳輝質疑林仲斌違法蒐證,提起自訴,就在本月8日,林仲斌以涉及觸犯通信保障及監察法判刑8個月。不料,該份判決書在網路查詢卻被隱藏,直到事件曝光才被公開,引發官官相護質疑,對此,司法院發出澄清新聞稿,該件裁判書內有「國家安全」之文字,系統錯誤判讀為國家機密案件而不予公開。

司法院表示,依據國家機密保護法第24條第2項,涉及國家機密案件,裁判書類公示時不得揭露,因此,司法院設計裁判書上傳系統時,揀選此類案件常見文字,凡內有「國家機密」、「國家機密保護法」、「國家安全法」等關鍵字時,即會啟動自動遮隱功能,將裁判書設定不公開。

 
林仲斌案件經修正後 該案已查詢得到

高檢署檢察官林仲斌,2011年擔任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期間,偵辦員警妨害風化案件,蒐證過程中被指控,指示下屬盜攝同為地檢署檢察官2名主任在有女陪伺的KTV包廂飲酒,遭控違法蒐證,台南地院本月8日判林仲斌8個月徒刑,未料,該份判決書竟列「少年事件」不公開,直到21日被媒體關注才公開,沒想到,隨後又隱藏,前後反覆變動6次。
司法院發布澄清新聞稿

 司法院表示,21日發現此事後,已手動改為公開,但因轉檔關係,系統再度抓到「國家安全」的關鍵字,又變回不公開,本案純屬系統錯誤問題,以致於書記官多次上傳遭系統自動遮隱,且本案為社會矚目案件,法院不可能也沒必要遮隱該判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檢署#林仲斌#官官相護#國家機密#陳宗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7

0.0397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