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清潔成轉職新寵 年創400億商機

記者 陳碧蓮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4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隨著雙薪家庭越來越多,許多人忙於工作,沒空打掃家裡,使得居家清潔需求增加,全台消費市場高達400億,都會城市每年還成長30%,日常生活中的家務成了就業契機,讓不少單親媽媽及失業婦女,轉而投入這份工作,即使工作內容並不輕鬆,但因為每個月有固定薪資還有獎金制度,讓媽媽們趨之若鶩。

居家清潔員:「我們要這樣走S形的,去把這個垃圾帶走。」

拿著抹布,擦拭桌面得用S形才能帶走汙垢,每一個動作都是經過專業訓練,就連工具也很講究。居家清潔員:「拿它來刮玻璃的膠,硬物的時候,比如說油漆有沒有,都比較不會傷到玻璃。」

一卡皮箱應有盡有,3種顏色的抹布分成地板,浴廁和家具使用,刮刀拿來刮除水漬、兔毛刷拿來除塵,一通電話到府服務,不論是廚房還是客廳,甚至是臥室,在4個小時內就得打掃乾淨。居家清潔員:「從小到大我沒有拿過抹布,然後也沒有洗過碗,因為家裡面的事情,向來都是爸爸媽媽做,甚至就是我口渴了,弟弟去拿水給我喝。」

不忍心看著父母的退休金,因為弟弟的龐大醫藥費全花的一毛不剩,讓原本養尊處優的大小姐,決定在金融海嘯失業之後,開始做起辛苦的清潔工作,從不會洗碗到包辦所有家務,這份薪水讓她度過經濟上的難關,也讓不少單親媽媽有了一技之長,能維持生計,不過,要成為專屬管家,還得經過70個小時的專業訓練,認識工具及藥劑使用,甚至還得在一旁實習,將近一個月才能獨自上陣。

即使工作內容不輕鬆,但每個月固定2萬2的底薪,滿3個月還有獎金3000元,甚至每年還有旅遊津貼,讓不少媽媽們趨之若鶩。居家清潔員:「在這裡就有休年假,一年以上就有7天,還有團保。」

根據調查,全台灣清潔照護的消費市場就有400億,都會城市每年大約成長30%,如今雙薪家庭越來越多,許多人忙於工作,讓居家清潔的需求增多,市場大餅也跟著看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清潔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19

0.5827

0.8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