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照騎車遊綠島 美遊客墜谷1死1傷

記者 劉錦源 白汶平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3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外國人士來台灣綠島觀光,卻跌落山谷,釀成悲劇,2名美籍女子2日下午5點左右,租了機車後,沒戴安全帽就上路,行經綠島環島公路時,疑似下坡車速太快,加上路況不熟,直接摔落10公尺深的山谷,造成1死1傷。

海巡救護人員小心翼翼抬著擔架,把傷患送上救護車,2名美籍人士到綠島遊玩發生意外,靠海巡隊員出動,返回本島,搶在第一時間,將傷者送往醫院治療,2日下午將近5點,2名外籍人士騎機車行經綠島環島公路時,疑似路況不熟,連人帶車摔落10公尺深的山谷。

台東市衛生局長盧道揚:「美國學校的老師,跟他美國來的友人去綠島玩,在環島騎機車玩的時候,不小心跌落一個凹下去的小山谷。」

當時2人在綠島騎車環島時,並沒有戴安全帽,其中一名19歲的美籍人士,沒了呼吸、心跳,另一名55歲的女子則是右手骨折,目前已經聯絡死者家屬來台處理後事,2人旅遊,55歲的女子持有國際駕照,租完車後,輪流騎車,沒想到19歲的女子無照又不熟路況才會釀成意外,外籍人士來到台灣多半是租汽車旅遊,只要有國際駕照,在台騎車、開車不成問題,不過租車行有權決定要不要出租。

租車行業者:「不是不能租,是要有台灣駕照才能租,每一國都可以(租車),有台灣駕照就可以。」

業者堅持外籍人士租車,一定要持台灣駕照,否則若有違規,罰單該由誰負責?而到了離島,遊客多半騎機車觀光,很多人不習慣戴安全帽,2名美籍人士,騎車沒戴安全帽,不熟交通規則,路況又陌生,釀成1死1傷的悲劇,也讓這趟旅程,成了心中永遠的恐怖回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0541

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