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開關切! 詐騙教戰守則 要被害者匯款別講投資講「裝潢房屋」

記者 宋珮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1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1 15:30

高雄一名60歲艾姓女子到銀行,一口氣要匯款50萬元到指定帳戶,由於金額龐大,銀行員進一步詢問,艾姓女子表示,金錢準備做房屋修繕,匯款給承包商,但詢問過程中,她不斷使用手機,用LINE與他人通訊,銀行報警請警察到場關切,瞄到手機關鍵對話,戳破詐騙集團伎倆。


 
高雄警方在2月17日,在前金區中正四路某金融機構,接獲疑似詐騙案件,員警到場時,艾姓女子不斷說要趕著上班,要求銀行員處理匯款單,進一步問她房子哪裡需要修繕,她支支吾吾說不清楚,只是家裡要用的,由於女子不斷使用LINE對話,眼尖的員警瞄到,對方名稱是某公司專員,對話內容有一組匯款帳號,並且囑咐匯款時,如果行員有問,不要說投資,直接說是房屋修繕款就好,經過員警耐心說明及細問,艾姓女子才坦承,加入了投資群組,跟著財經老師提供的APP下單代為操作,便可獲得高利息報酬。


事後經過員警進一步查證,女子提供的匯款帳戶,早已遭通報警示帳戶,最後艾姓女子才打消念頭,保住辛苦錢。詐騙集團手法更新,為了不讓被害者到銀行匯款踢鐵板,事前擬好對策,要求被害人不要講投資理財,而是改用裝潢修繕房屋當藉口,企圖蒙騙銀行櫃台人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裝潢#高雄警察#假投資真詐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60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