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放嘴裡!充氣玩具「含塑」 超標百倍

記者 林于心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2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兒童節前夕,玩具大體檢,這回標檢局鎖定高屏地區業者,進行「充氣玩具」抽查,結果20件中,就有4件「塑化劑」不合規定,其中1顆沙灘排球,吹嘴的塑化劑含量超準500多倍,進入體內會影響內分泌系統,導致男性雌性化和增加女性罹癌風險,目前標檢局已要求廠商立即下架,否則依法可處10-100萬元罰鍰。

用力吹氣,將沙灘球充飽,但小心你可能已經把塑化劑吃下肚,因為標檢局查出這個沙灘球吹嘴所含的塑化劑DEHP,含量高於標準0.1%,嚴重超標593倍。

另外像是這個充氣座船,頭部用力按就會發出聲音,同樣塑化劑超標200多倍。標檢局副局長蔡素琴:「這8種(塑化劑)的總含量不可以超過0.1%,那這4件(玩具)都超出標準,如果不下架回收或不改善的話,我們會處依照商品檢驗法的規定,處20…處10萬到100萬。」

標檢局在兒童節前夕鎖定高屏一帶業者,抽查20件充氣玩具,其中4項塑化劑超標,還有11件商品標示不清,分別要求業者下架和限期改善。違規業者:「如果是我售出,我會做回收,我並且會跟標檢局提報說這是哪一家進口商。」

違規業者表示,產品從大陸進口會回收處理,這是由於塑化劑屬於環境荷爾蒙,會影響內分泌系統,導致男性雌性化,和增加女性罹癌風險,建議家長購買相關產品避免讓孩子放入嘴巴啃咬,同時看清商品標示,才能為寶貝健康做好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塑化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50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