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尺15店鍋燒意麵 麻辣PK鮑魚干貝

記者 曾鈴媛 / 攝影 徐克誠 趙立 台南-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1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鍋燒意麵你知道最早是從哪來的嗎?其實它是來自於日本的鍋燒烏龍,在台南古早味的鍋燒意麵,還保有濃濃日本味,把日式常見炸物當成配料,柴魚熬湯頭,口感清甜,而在高雄還有一條鍋燒意麵街,短短500公尺,15間鍋燒麵店,想嶄露頭角,老闆創新推出鮑魚干貝頂級的鍋燒意麵,或者麻辣鍋燒意麵搶市!

熱騰騰的鍋燒麵端上桌,你發現了嗎?這餡料實在超級豐富。頂級鍋燒麵業者:「鮑魚、干貝、魷魚、蟹肉、蝦子、蛤蠣、魚丸、肉絲,全部都有。」

老闆不惜成本,把10幾樣高檔海鮮食材,通通當成配料,一碗100,老顧客認為這錢花得很值得,一吃就是20幾年。

紅通通的麻辣湯底,老闆絞盡腦汁替鍋燒麵注入新元素,原因在於高雄岡山這條街上,短短500公尺,就有15間鍋燒麵店,平均30公尺就有一間,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上突破重圍,可得更用心經營,才能抓住客人的胃,其實起源於日本鍋燒烏龍的鍋燒意麵,在台南可是傳統湯麵,而且還有個道地吃法。

台南鍋燒意麵業者:「炸蝦是火燒蝦,是台南比較有名的火燒蝦,然後魚我們是用旗魚。」

你沒看錯,鍋燒麵配料加的是蝦子和旗魚炸物,還有乾麵包塊,淋上柴魚煮成的高湯,清甜口感,可是台南早期傳統鍋燒麵。

民眾:「料外面都是火鍋料,這裡是炸料。」

日式常見炸物當成配料,台南傳統湯麵和日本來的鍋燒烏龍迸出新火花,一傳20、30年,老顧客口中古早味的鍋燒意麵,這樣吃最道地。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420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