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南投產東山咖啡、宜蘭蔥餅? 是代工啦!

記者 王柔婷 / 攝影 陳書賢 南投-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0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來北往,不少民眾會到休息站買伴手禮,但有民眾在關廟休息站,卻發現奇怪的景象,因為不管是挑選宜蘭的三星蔥捲,阿里山茶酥還是台東有名的釋迦酥,產品上的製造公司竟然都在南投,而且還是同一家,讓民眾懷疑是業者故意混淆視聽,我們深入了解才發現,原來是業者跟各地農民買農特產加工,因為產地的確是出自這些區域,才會把名字打上去,變成一間製造公司賣全台各地名產的有趣誤會。

關廟休息站裡,伴手禮選項多到眼花撩亂,怎麼第一次選購就上手,有民眾挑知名農特產做成的餅乾,但仔細看卻發現,這些名產製造公司竟然都是同一間。

隨機拿3樣產品比較,阿里山茶做的茶酥,製造公司在南投,台東釋迦產的餅乾,也是這間公司出品,就連台灣最北端的三星蔥捲,也是這間做的,難道是故意騙人嗎?從盒裝上的地址找店家,發現對方還真的在生產宜蘭金桔凍。

業者王怡瑾:「我們跟很多的農會,或是產銷班合作,從一些在地的產地,取得原料。」

原來這間位在南投的公司,向全台各地的農友購買食材,加工後要讓民眾知道來源,才會在盒裝上標示地名。民眾:「這跟事實不符吧。」記者:「你會買嗎?」民眾:「不會。」民眾:「吃的口感比較重要。」記者:「所以不在乎?」民眾:「對。」

拿出厚厚一疊訂單,業者說,遇到旺季2到3天就得跟農友要貨,就是因為農民不懂行銷,也沒有食品加工技巧,才會跟製造商合作,增加銷售量,也讓眼尖民眾買東西前仔細評比,意外發現這個有趣的誤會。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伴手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362

0.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