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路謠傳破解區間測速!警拿出這個打臉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4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4 13:37
網路上傳言,只要開到對向車道,就可避免被「區間測速」照到超速,但是事實證明,區間照相連對向車道都可以拍得清楚 (圖/瑞芳分局提供)
網路上傳言,只要開到對向車道,就可避免被「區間測速」照到超速,但是事實證明,區間照相連對向車道都可以拍得清楚 (圖/瑞芳分局提供)

網路上最近傳言,有方法可以破解「區間測速照相」,只要跨越至對向車道即可避開區間測速,但是經過證實,違規車輛不但無法避開測速,還會因跨越對向車道而多一張罰單,請民眾應避免類似駕駛行為。
新北市瑞芳警分局方面表示,自台2線龍洞隧道周邊實施區間測速及科技執法後,統計近50天後數據卻發現,違規超速達44件、但是違規跨越雙黃就多達了386件。統計資料顯示部分駕駛人誤信網路傳言,以為跨越至對向車道即可避開區間測速,然此舉不但無法避開測速還會因跨越對向車道而多一張罰單。

不僅如此,除了會收到超速罰單外,還會再增加一張跨越雙黃線的發單,得不嘗失 (圖/瑞芳分局提供

 
台2線85.8公里到87.5公里龍洞隧道附近彎道密集,往來車輛常因車速過快加上載重不均或貨物未捆牢,發生車輛翻覆後貨物散落路面,或車輛失控衝至對向車道等事故。為降低事故發生率,新北市瑞芳警分局自去年12月15日0時起針對此路段實施區間測速及科技執法。
據統計,自啟用起至今年1月底,共開出44件超速罰單,但跨越雙黃線的件數卻高達384件,詢問後得知,不少用路人誤信網路謠言,指出在區間測速終點前跨越到對向車道,就不會有超速被拍照取締的情形;導致許多用路人用此「偏方」想到躲避測速取締,沒想到卻吃上兩張罰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瑞芳#台2#區間測速#違規#跨越雙黃線#警方#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8

0.0395

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