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籍男子騎單車遊福隆 摔車不知所措 還好遇到了警察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2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2 16:33
在派出所內的日籍男子高橋,消防隊員以及警察,正在幫他包紮傷口止血 (圖/瑞芳分局提供)
在派出所內的日籍男子高橋,消防隊員以及警察,正在幫他包紮傷口止血 (圖/瑞芳分局提供)

60歲的日籍男子高橋與友人12號中午到福隆地區騎乘自行車旅行,卻不慎在馬路上摔傷,造成拇指及膝蓋有多處擦、挫傷。但由於因語言不通,不知如何求助,就在路口徘迴時,碰巧被警方發現。員警利用手機翻譯軟體與其溝通後,帶他先到派出所休息,並通知救護人員前往協助,予以包紮。高橋先生則向警,消頻頻道謝後離去。

自邊境解封後,外國遊客開始陸續回流到台灣旅遊,由於東北角地區鄰近市區加上交通方便,一直是國內外觀光客的旅遊首選。今天(12)日上午,一名60歲的日籍觀光客與友人至福隆地區進行單車采風,卻不慎在騎行過程中摔傷,造成拇指及膝蓋有多處擦挫傷。但由於語言不通,日客只能在路口焦急徘徊不知所措。剛好福隆派出所警員執行假日交整勤務,發現該日客站在路上徘徊,隨即主動上前詢問,並透過手機翻譯,了解狀況,立即請消防隊救護人員到場協助止血及包紮。事後該日客也不斷感謝所有人的幫助。

高橋先生在向警消頻頻道謝後才離去 (圖/瑞芳分局提供)

瑞芳警分局長王耀輝表示,同仁能以同理心主動積極協助民眾,也促進國民外交,將尋適當時機公開表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瑞芳分局#福隆#日籍#單車#騎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519

0.1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