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車歪歪扭扭!鴛鴦賊偷車落網 男「斜視」騎車曝行蹤

記者 李潔 何冠毅 / 攝影 焦漢文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1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1 19:49

新北市一對情侶當街偷車,警方調出監視器,察覺涉案騎士,一路都騎得歪歪斜斜,特徵明顯,迅速逮到2人,只是沒想到一問,這才發現嫌犯有嚴重斜視,根本看不清楚道路,但斜視能夠考駕照嗎,依照現行規定,只要矯正後達到雙眼0.8,就符合應考資格。

圖/TVBS

 
騎車搖搖晃晃,後面還載女乘客,這名黑衣男騎士不是車主,而是偷車賊,身旁女性朋友是共犯,在路邊閒晃,看到機車鑰匙沒抜,趁機偷走,結果才騎一段就騎不下去,因為偷車男眼睛不太好,後座女共犯走路一拐一拐,兩人想想乾脆放棄逃離現場,警方調查,偷車黑衣男有嚴重斜視,騎車才會像這樣歪歪扭扭,這樣的視力,看出去到底是什麼樣子?

新北市驗光師公會監事黃俊祐驗光師:「檢查完成。」

記者李潔:「斜視指的就是兩個眼睛,沒辦法同時看在同一個地方,在立體感以及視線範圍都有可能受限,但到底斜視有沒有機會可以開車呢,依照目前的法令規定是有機會的,但必須經過矯正達到標準。」

 
依考照標準,裸視視力左右眼要達0.5,矯正過後雙眼要達0.8,同時還要能分辨紅、黃、綠三種顏色沒有夜盲症,但斜視算是眼科常見疾病,會出現重影症狀,交通法規卻沒有加以限定,只要視力過關,就OK。

圖/TVBS

新北市驗光師公會監事黃俊祐驗光師:「有斜視的人他們會距離感會比較差,然後他比較不容易抓到可能相對的位置,可能在對於相對距離比較抓不準的時候,他可能對於可能前面車輛或者是後方的車輛,他可能就會比較容易有碰撞的風險。」

嚴重斜視沒矯正開車上路,有可能無法正確判斷路上障礙物與行人的距離,但經過治療矯正,有機會改善。

圖/TVBS

眼科醫師呂俊憲:「斜視所謂的再復發不太會,而是說殘留的斜視如果你開快還是會(有影響),因為你看東西的立體感還是不太夠,第一個速度放慢之外還是找眼科醫師,想辦法把那個影像盡量讓它重疊。」

斜視治療後還是要定期追蹤,至於有沒有資格考照,就看體檢能否通過,無論如何,別冒險上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偷車#斜視#情侶#矯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03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