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超商店員「揮手」拒結帳! 男搶米酒遭起訴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7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 19:27

台北市一名何姓男子,時常到住家附近的店家鬧事,是當地的頭痛人物,日前他到文化大學附近的超商買東西,被店員揮揮手拒絕結帳,他竟然沒付錢,商品拿了就走,結果觸犯搶奪遭檢方起訴,不過律師強調,店家把商品上架陳列後,員工通常都不能拒賣。

圖/TVBS

 
男子頭戴安全帽手拿米酒來到櫃檯前,但女店員一見到他急忙揮揮手拒絕結帳,只見男子直接拿走米酒錢也沒有付,大搖大擺離開超商。

警方調查這名46歲何姓男子,當時進店消費被女店員揮手示意拒絕後,就把27元的米酒直接帶走被店員報案,事後警方到場他供稱有把錢放在桌上,還說當時本來要買酒和遊戲點數,但店員不收錢表示要請他喝酒被依搶奪罪起訴。

這名男子來到文化大學附近的超商,買東西卻不付錢,不過其實這附近的店家,都知道這號人物常常會來鬧事,就連它正隔壁的超商,也曾經被他拿著假鈔想要闖關。

 
員警vs.嫌犯:「東西放下,東西放下,東西放下。」

圖/TVBS

去年7月他兩度拿著假鈔要到超商消費,警方獲報到場他情緒激動,甚至還拿酒瓶玻璃攻擊員警,但好幾次遇到這種鬧事客人店家能不能拒賣。

律師簡大為:「民法第154條規定,當店家發出我要賣給你的邀約,並獲得顧客我願意買的承諾之後,就不可以不賣,而一般法院都會認為上架商品的行為,就等同剛剛說的我要賣給你的邀約。」

圖/TVBS

店員表示這名男子屢屢鬧事,因此把他列為拒絕往來戶,而且公司也不允許不賣東西給他,所以只能揮手示意他離開,沒想到這回對方更直接把商品拿走,揹上搶奪罪刑責。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米酒#超商#拒賣#鬧事#揮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1224

0.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