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月酒駕車牌遭吊扣 花1萬4上網客製假牌上路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2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2 13:52

高雄一名男子,去年底因為酒駕拒測,車牌遭吊扣,他上網找人客製化,代價1萬4千元,給賣家他的車款車色,偽造一塊假車牌懸掛,這次他喝酒睡車上,員警攔查輸入車籍才揭發假車牌,他所買來的偽造車牌,字體字形還有防偽梅花印,就連監理站人也看不太出有破綻。

圖/TVBS

 
員警vs.許姓男子:「熄火一下,先熄火一下,你人先下來一下。」

男子車停路邊呼呼大睡,巡邏員警上前詢問是否要協助,男子神色緊張,原來車牌藏貓膩。

員警vs.許姓男子:「這車牌有問題,你車牌是有換過喔,我過年剛完,所以還來不及更換喔,所以現在車牌是。」

 
男子吞吞吐吐,警方一查,這車牌有問題,因為已經遭註銷,

圖/TVBS

員警vs.許姓男子:「這車牌被報遺失,不知道怎麼會在車上面。」

車牌原來是偽造的,還是買來的,33歲許姓男子,去年底酒駕拒測被吊扣車牌,他上網找人客製化,給賣家他的車款車型,對方幫他製作一塊假車牌,費用1萬4千元,他掛在車上使用,這次他喝酒睡車上,遭攔查揭發假車牌。而他的偽造車牌,警方要不是輸入號碼查車籍,乍看下還看不出真假。

高市自強所所長潘煜烽:「車牌遭吊扣,不久後便上網購買該偽造車牌。」

警方通知被害車主,曹男說車牌遭偽造,還收到1000元過路費及停車費,才去做註銷,比較這塊假車牌,和監理站製作的真車牌,英文字母開頭和數字相同的,字體字形比例幾乎一樣,底下防偽的三顆梅花印,幾乎沒破綻。

圖/TVBS

高市苓雅監理站長劉坤讓:「3顆梅花有2顆是藍色的嘛,那藍色它本身是凹的,那中間的心型是凸起來的,那白色剛好相反,那這塊車牌它連這邊仿的都一模一樣。」

 
再來看看蝦皮網站,搜尋車牌還真有在賣,不鏽鋼仿製,可以客製化數字,賣家有註明僅限合法用途攝影道具或裝飾,請勿用在道路上,但如果真的買來掛在車子開上路,可罰最高10800元,用假車牌也算偽造公文書,涉及一年以上徒刑,但對賣家來說賣的不是違禁品,賣假車牌卻是無法可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假車牌#客製#酒駕#吊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24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