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雨天沒在怕 蚊子躲雨逃生有一套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06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2/06/06 22:23

炎炎夏日,蚊子大軍成群出動,伺機叮咬人類,蚊子生性喜愛高溫潮溼,碰上大雨也沒在怕,根據最新科學研究,蚊子擁有強壯的外骨骼,就算是被雨滴打到,也能照飛不誤,輕盈的身體外加滿身的防水細毛,是蚊子在雨中存活的秘訣。

討人厭的蚊子,人人除之而後快,這愛吸人血的小傢伙還真是不得不讓人佩服牠的好本事,透過高速攝影可以看到,蚊子被比自己重達50倍的雨滴擊中,還照飛不誤。旁白:「蚊子強壯的外骨骼還有輕盈的質量,可以化解雨滴的衝擊。」

下雨天沒在怕,蚊子逃生術一把罩,稍微扭動一下身體,就能保住小命,不過如此的衝撞力道,換算到人類身上,等於是在馬路上被飛車撞擊,難保不淪為車下亡魂;同時蚊子身上有防水細毛,被水滴擊中時,大多能在墜落地面之前,化險為夷。

蚊子之歌:「我該如何對抗蚊子啊?蚊子,你真是大家一輩子的敵人。」

把蚊子列為是世上最致命的動物之一,實在不為過,登革熱、瘧疾等各種傳染病,都是透過牠散布。蚊子之歌:「不想登革熱上身,經常更換容器裡的死水,不讓蚊子繁殖下一代,蚊子咬我,我的屁屁好癢。」

母蚊子為了產卵繁殖下一代,才會咬人吸血,公蚊只吸食花蜜和植物汁液,蚊子的一生從水裡開始,幼蟲孑孓歷經4次脫皮,才能變身蚊子。旁白:「蚊子成蟲破蛹而出,然後爬到水面上,蚊子在水面上休息,等待身體外殼變硬,之後再離開水面,爬到安全之處展開雙翅晾乾,準備迎接陸地生活。」

蚊子登陸就成為人類眼中釘,壽命最長可以活到5、6個月。旁白:「蚊子透過眼睛找尋獵物,偵測動物和人體皮膚散發的熱氣,也會感應光線,受到某些化學藥物的吸引。」

一片煙霧瀰漫中,泰國滅蚊大軍為了防治登革熱,忙得不亦樂乎,宣導海報上的標語一針見血,直指蚊子會殺人,賣場裡電蚊拍、蚊香一年到頭長銷熱賣,原來防蚊也有大商機;日本蚊香業者進軍南下,泰國蚊子早就對本地產的蚊香出現抗體,現在日本業者在蚊香裡加入全新香料,驅蚊效果更高,售價也比較貴。

這布料裡可有玄機,加入天然香茅油,自然可以防蚊,而且清洗過後,效果依舊,透過實驗可以看到,一般布料上停滿了蚊子,防蚊布上的蚊子數量只有1/3。泰國和尚:「我們不能殺蚊子,只能趕走蚊子。」

廟裡和尚不殺生,不能用蚊香、殺蟲劑驅蚊,只好穿上用防蚊布做成的袈裟,防蚊布當然還能做成西裝、沙發椅套等客製化商品,小小蚊子麻煩大,人類和蚊子之間的廝殺對抗還有得打。

◎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蚊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9

0.0363

0.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