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27南投強震/站不穩!參觀園區遇震 百孩童跟著搖

記者 欒治誼 黃茂松 / 攝影 許立帆 江俊彥 南投-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28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327強震,瞬間天搖地動,讓人嚇壞了,當時在霧峰921地震園區裡,也有將近900位小朋友,正在參觀,小朋友被地震震到站不穩,身體跟著搖,這幾天因為日月潭缺水,意外露出九蛙疊象景觀,有遊客發現怎麼少了一隻,風管處強調,沒有被地震震壞,而是湖面淤泥堆積,把最底下的青蛙塑象,埋住了,現在只剩8隻露出來。

上百位小朋友,參觀地震園區,才走到門口,就一陣天搖地動,小朋友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雖然沒有驚慌逃跑,但小小身軀站都站不穩,被地震震到站不住跟著搖,天花板上的燈具,映照在地面上,也明顯晃動,原來小朋友在參觀同時,遇上了規模6.1的南投強震。

日月潭水社碼頭上的監視器,也拍到地震當時的畫面,碼頭浮板隨著湖水大力搖晃,更有遊客發現,水蛙頭步道的9隻青蛙銅塑雕像,怎麼少了一隻。遊客:「只剩下8隻。」記者:「那另外一隻跑去哪裡?」遊客:「不知道,埋在底下吧?」

遊客一度誤以為,是不是被地震震壞了,但風管處強調,91年建造時,他們以水泥當地基,全銅打造的青蛙塑像,原本都疊在一起,但因為這幾年淤泥變多變厚,把最底層的青蛙塑像埋住了,現在數一數,1、2、3、4、5、6、7、8,只剩8隻,南投強震沒毀壞青蛙疊象,卻震掉了當地飯店的業績。

飯店業者:「香港和馬來西亞,這個要取消訂房、要取消訂單。」記者:「這樣損失多少錢?1-2成?」飯店業者:「差不多吧。」

業者說,星馬遊客怕地震,包括日月潭飯店、清境山區的民宿,訂房一下子都退掉2成,反倒是大陸團不怕,昨天來290團,今天又增加到300多團,完全不受影響,至於日月潭纜車,昨天因為地震停駛,2000名遊客無法搭乘,損失損失40-50萬,纜車上午恢復行駛,儘管氣象局預估,可能還有5級左右的餘震,但業者說,纜車車身都裝有地震監測儀器,如果到達4級震度,就會自動停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60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