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斷軍事熱線 兩韓前線風聲鶴唳

記者 趙元穎 徐啟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27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3/03/27 19:34

北韓昨天宣佈進入備戰狀態,今天更悍然中斷南北韓軍事熱線,南韓國防部長特別飛往天安艦慘案發生的白翎島,對前線官兵信心喊話,由於北韓隨時可能開戰攻擊,位於兩韓最前線的白翎島和延坪島,官兵和居民,現在都繃緊神經。

北韓宣佈進入一級備戰狀態,金正恩三天兩頭跑到最前線,視察官兵進行實彈射擊演練,一副隨時開戰的架勢,南韓軍方沒在怕,已經做好萬全準備。

南韓國防部長金寬鎮專程來到天安艦事件所在地─白翎島,向官兵下達最高指令。南韓國防部長金寬鎮:「一旦北韓挑釁就立即還擊,先採取行動再說,之後再做回報。」

白翎島就是南北韓對峙的最前線,NHK記者也前進白翎島採訪,從高處俯看,小島沿岸圍了一圈鐵絲網,上面還有哨站,監視對岸的一舉一動。

NHK記者:「從島上可以看到北韓的月乃島,北韓第一書記金正恩日前,就來過這裡視察前線部隊。」

當時金正恩在月乃島上放狠話,要把南韓的白翎島變成火海,眼看北韓砲彈隨時可能打過來,白翎島上居民心裡七上八下。白翎島居民:「雖然有避難中心,不過每天日子過得還是很不安。」

白翎島原本是觀光勝地,現在緊張情勢升高,哪裡會有遊客敢上門。白翎島店家:「你看都沒有人啊,不知道日子該怎麼過下去,出海去捕漁也沒有客人,一點意義也沒有。」

當地漁民很無奈,島上的天安艦罹難官兵紀念碑,天天提醒居民,北韓的進犯野心不只是空話,不但把矛頭指向南韓,連日本也不放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北韓如果照這樣一意孤行下去,一定是往滅亡的道路前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在NHK受訪時的這番滅亡說,惹毛了北韓當局,馬上有了回應。北韓官方電視台:「安倍首相膽敢叫囂,說我國會走向滅亡的道路,他真的應該謹慎發言,日本再沒有自己的立場,而繼續跟著美國起舞的話,你們才會自取滅亡。」

北韓一口氣槓上美日韓,27日還中斷了8條南北韓軍事熱線,朝鮮半島緊張情勢步步高升,CNN記者在這個節骨眼上,特別搭乘小艇登上2010年曾經遭到北韓砲轟的延坪島。

CNN記者:「過去幾星期北韓揚言砲轟延坪島,要求居民立刻撤離,許多南韓人認為這只是口頭恫嚇,不過延坪島居民卻是嚴正以待。」

2010年北韓砲彈無預警來襲,延坪島居民眼睜睜看著彈如雨下,家園被毀,恐怖回憶至今依舊鮮明。CNN記者:「部份被炸房舍保留下來做為提醒,這裡的牆壁被燒得焦黑,部份牆面被炸出洞來,還有滿地的碎玻璃,房間被燒光裡面一無所有,這處遺址帶有慘痛教訓,一來緬懷死難者,二來藉此提醒,北韓隨時會進犯的危險威脅。」

金正恩強悍的挑釁備戰,天天透過北韓官方電視台對外放送,南韓有美國撐腰,還擊也不會手軟,延坪島居民態度跟著硬起來。

延坪島居民:「如果北韓真的像2010年一樣,發動挑釁攻擊,我個人希望南韓政府強硬回擊,只有這麼做,北韓才不會再把南韓看成軟柿子。」

北韓喊打,南韓也不甘被當成軟柿子,打算火力全開,朝鮮半島煙硝味瀰漫,隨時可能真的打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33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