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銀樓父子吃滿臉辣椒水 搶匪抱18枚金戒指狂奔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9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1:18
銀樓父子被辣椒水襲擊,嫌抱金戒指奔。(圖/TVBS)
銀樓父子被辣椒水襲擊,嫌抱金戒指奔。(圖/TVBS)

台南新營一間銀樓昨(18)日晚間7點多遭搶,一名29歲的林姓搶匪,假意要進銀樓買黃金,卻趁老闆拿出整盒金戒指時,用辣椒水襲擊銀樓老闆父子,轉頭抱走整盒金戒指往外衝,老闆兒子追出店外與林嫌爆發扭打,市場路人見狀前來幫忙,與趕來的巡邏員警將人制伏。警方經查,同一間銀樓2020年也被搶過,林嫌則是短時間在全台各地犯下多起竊案,依強盜罪移送地檢署,並建請檢察官羈押。
 
據了解,該名林姓搶匪是台北人,平時無業遊手好閒,當天下午就先上該間位在新營第一時場的銀樓,假意挑選戒指,實際勘查地形,晚間7點半左右,林嫌再度上門,銀樓老闆父子拿出整排18枚的金戒指供其挑選,他卻趁機拿出辣椒水,朝老闆父子臉上狂噴,抱走18枚轉頭朝店外狂奔,當下老闆兒子忍著辣椒水帶來的劇痛,追出店外,路過的民眾見狀也上前幫忙,3人就在街口扭打成團。

 
 
老闆兒子追出店外,附近民眾見狀幫忙。(圖/TVBS)

被噴辣椒水的老闆,則是在店內按下警報鈴通報,剛好附近有巡邏員警經過,搶案才發生不到5分鐘,林嫌就被警民合力逮捕,人一落網,銀樓老闆的兒子就急著在附近找水龍頭,想清洗掉眼中和臉上的辣椒水,支援警力也趕到現場,將林嫌上銬帶回警局。而該間銀樓已不是第一次被搶,2020年的4月,也遭人用類似的手法搶奪金戒指。

 
林嫌5分鐘內落網。(圖/TVBS)

警方一查,林嫌明明是台北人,卻連續在多個外縣市犯下多起搶案,這個月初才在嘉義偷竊被抓,隔沒幾天又預謀搶銀樓,但林嫌沒有吸毒、賭博等前科,對於搶劫動機也反反覆覆,警方事後也將其依強盜罪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並建請檢察官羈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新營#銀樓搶案#搶劫#金戒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807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