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院水果不變色泡雙氧水? 專家駁斥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06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你常買現成切好的盒裝水果嗎?監察院開會也常訂切片水果,但有委員忘了吃,結果一放2天竟然「完全沒變色」也沒氧化,這讓監委程仁宏覺相當詭異,送驗後竟然驗出「過氧化氫」殘留,也就是俗稱的雙氧水;不過化學老師質疑,雙氧水會反效果,讓水果氧化更嚴重。

打開繽紛水果盒,中午才切的蘋果已經有點氧化變黃,監察委員程仁宏說這樣才對嘛。監察委員程仁宏:「已經有變色了,這是新鮮的。」

一口嗑著新鮮蘋果,監委爆料之前監察院開會訂的切片水果,擺2天都沒變色,送實驗室檢驗才赫然發現,竟然含有超標的過氧化氫,這通常是用在貢丸魚漿加工品,讓人膽戰心驚。程仁宏:「連監察院的水果都不合格,那市面上的切片水果又是如何?」

監察院水果真的淪陷了嗎?超量「過氧化氫」殘留就是俗稱的雙氧水,不過化學老師推翻這說法;現切水果實驗,他說如果沾雙氧水,會反效果加速變黃,蘋果切片才放半小時,左邊泡過雙氧水的那一片,尾端就呈現黃褐色,氧化速度看來比一般切片快。

化學專家吳家誠:「我覺得是一個烏龍,可能是監院那邊的人化學沒念好。」

是監察院水果盒容器二度污染,才驗出不該殘留的東西嗎?專家也無解,不過平常如果切水果想保存更久,可泡稀釋醋、檸檬水或是維他命C水,倒是監察委員查案,查到開會水果殘留「過氧化氫」,雖說明查秋毫,但也查太細了吧!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水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19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