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薪5萬仍缺人 北市府幫訓隔熱紙師傅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22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隔熱紙業者鬧「缺工荒」,就算祭出高薪,一名技師在旺季月薪上看5萬,但有業者徵才3年都搞不定,乾脆要北市府開班授課幫忙找人,根據主計總處公布最新數字,2月失業率上升達到4.24%,但光是在台北市,像是冷凍空調維修人員、汽車美容,以及水電配線人員等技術類職缺破千,是沒工作,還是挑工作,數字值得思考。

隔熱紙技師:「這個隔熱比較好,這個透視度比較高,這個比較適合夜間使用。」

幾十種汽車隔熱紙,外行人看起來「黑摸摸」,但師傅如數家珍,他的工作是「隔熱紙技師」。汽車隔熱紙業者:「我現在有5個員工,我還需要再加3位,這3個位子徵3年了,外界可能會認為說,我們是黑手,會搞得全身髒兮兮的,但其實不會。」

噴上專用溶劑除膠,擋風玻璃上烘烤隔熱紙,隔熱紙技師不但幾乎都是「坐著上班」,而且全程都在冷氣房,像是這樣裁切的工作,其實挺適合女性,但隔熱紙技師全台缺工,明明薪資待遇還不錯,一般學徒能拿2萬8左右,出師入行起碼3萬多。

碰上夏天和過年前,汽車貼隔熱紙的旺季,加上獎金,月薪上看5萬,偏偏苦無新人入行,業者乾脆找上北市府開班,業者負責當講師授課,一個半月內上320個小時課程,只要能順利結業,保證就業。隔熱紙廠商翟世偉:「我們希望能夠去開發、訓練,這方面的人才,能夠協助這樣的產業。」

主計處公布最新失業率,2月比1月上升0.08個百分點,但像是冷凍空調維修技術人員、車輛維修、汽車美容,還有水電配線人員等,光是台北市職缺就破千,是沒工作,還是挑工作,數字會說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392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