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樣情!蛋每斤39元「新高」 菜價暴跌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22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蛋價超級貴,根據中央畜產會的最新資料,蛋價20日站上歷史新高,產地價每台斤來到32.5元,如果是批發價,台北、台中高達39元,台南也要34元,最主要是因為天氣日夜溫差大,蛋雞不下蛋、產量大減,而青菜價格卻兩樣情,像是高麗菜現在一公斤只剩3塊半,一顆高麗菜只要25元,而大白菜與去年相比,也跌價超過6成。

清明節就要到了,客家習俗掃墓剝雞蛋,對民眾來說很頭大,因為蛋價貴得嚇人。火鍋店老闆娘:「最近在看都漲好多,差不多快一倍。」

火鍋店老闆娘好無奈,籃子裡的蛋不敢一次進太多,因為蛋價從去年一台斤28元多,農曆年好一點,每斤24元多,但日夜溫差大,蛋雞不下蛋,產量大減,近來飆到每斤32.5元,創下歷史新高,批發價更不用說,台北、台中每斤39元,台南也要34元。

火鍋店老闆吳繼高:「我們講一箱(以前)大概是500元,現在都7、800元,我們客人也需要,所以我們還是要買,但是量就是控制在我們所需要的量就OK了。」

雞蛋超貴,但青菜卻兩樣情,火鍋店裡的菜盤幾乎滿出來,因為青菜正便宜,大白菜批發價每公斤不到5元,比去年同期暴跌6成,茼蒿也掉到17元,跌了3成7,高麗菜最慘,每公斤只剩3塊半,空心菜跌了超過5成,蛋貴菜俗,民眾近來只能多吃點菜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雞蛋#青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0442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