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驗票挖人起床 立委:學學高鐵吧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21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搭火車遇到列車長驗票,不管乘客多少人在休息,列車長都必須大聲喊要驗票,全部乘客都得醒來,就有民眾跟立委抱怨,說高鐵現在都用高科技、手機APP,查看那些座位不該有人卻有人坐,查驗這些乘客就可以了,不用打擾其他人,怎麼台鐵不學學呢?但台鐵局長解釋,因為高鐵大多是長途,台鐵乘客來來去去,實在不太適合用手機查。

搭火車,打呼打盹,全車都在夢周公,睡得正香甜,直到這時刻。列車長:「各位旅客你好,現在開始驗票,謝謝。」

列車長出現,先大聲喊開始驗票,整列車的人全部起床,擾人清夢、幾十年不變的驗票方式,都快要成古法了,有些乘客覺得沒關係,但有些人忍不住抱怨。

乘客:「會覺得很麻煩。」記者:「為什麼?」乘客:「因為睡覺被挖起來,自強號以前會有一個小小的(票)放在前面,我覺得那個應該就夠了,但現在沒有在用了。」

現在跟台鐵拿車票,只能拿到大張票,以前附送、專攻驗票用的小張座位票,已經取消,偏偏列車座位的票插,孔這麼小,大張票根本擺不進,整個車廂都沒人放,票插形同虛設,難道沒別的方法,驗票一定得挖人起床嗎?

立委蔡其昌:「高鐵查票用這個APP查票,沒賣出去但上面有坐人,他直接查這個人就好了。」台鐵局長范植谷:「這裡面有點小的差別,因為高鐵的旅客都長程的,我們旅客上上下下頻率很高。」

不只高鐵,搭飛機時,乘客閉目養神,空服員連送餐都不敢打擾,用高科技驗票,台鐵怕技術上有麻煩,只好繼續麻煩乘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2

0.0415

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