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調酒師成詐欺車手!12天狂領121萬抽成3% 提款足跡遍北台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0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0 13:17

新北市一名調酒師加入詐騙集團,12天領走多名被害人的血汗錢,金額超過百萬!警方調查,民眾幾乎都是網購後,接到自稱「店家」的電話,誆稱刷卡設定錯誤,必須到ATM取消,被害人跟著嫌犯的指示操作,結果全上當,受騙民眾遍及全台。

圖/TVBS

 
黑衣男到ATM領錢,領到提款卡上限,又跑去下一家銀行,警方沿線追查,北台灣到處都有他提款足跡,12天領了121萬,但都不是他的錢,原來這名游姓男子是詐騙車手,之前是調酒師,去年加入集團後,就在各地提款,每領一次抽成3%,不法所得上百萬。

記者李潔:「這名車手短短幾天,就提領大筆現金,警方調查這些被害人,都是買了東西之後,接到不明來電,告訴他他們設定錯誤,要求來到ATM來取消,沒想到按下取消鍵之後,竟然是一步一步把錢,匯入詐騙集團手中。」

其中一名被害人是台中賴小姐,日前網購知名品牌蛋黃酥,沒想到當她到南投度假,接到誆稱是糕餅店的電話,告訴她信用卡設定錯誤,必須跟著指示操作取消,結果被騙走19萬,類似情況不只有她。

 
圖/TVBS

新北市一名林先生也接到不明來電,誆稱運動品牌銷售員,疑似重複出貨必須到提款機取消,結果跟著步驟走被騙走160萬,高雄台中也有買家網購書籍鞋子,接到自稱店家電話,誆稱設定錯誤,請他們操作ATM取消設定,全是騙局。

知名品牌蛋黃酥業者:「因為他目前是抓到車手,假設如果他是真的有抓到主嫌的話,我們這邊是會做處理的,官網後台我們已經設定多組密碼,就是相關的人員如果要進去的話,他是需要多道密碼,而且這個密碼是會隨幾秒之後,它就會變換的,必須要自己的本人的手機,才有辦法登入,我們辦公室的網路IP的位置,有把它鎖定區域,綁定一個固定的IP。」

圖/TVBS

被冒用的店家,如今也在官網加強防範,提醒顧客留意不明來電,那些要你操作ATM,都是假的,千萬別被牽著走,掉入詐騙圈套。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手#提款#詐騙集團#血汗錢#上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1972

0.3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