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白北假土魠!5成店家混充魚肉 遭踢爆

記者 曾鈴媛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18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土魠魚炸得酥脆,淋上羹,是全省聞名的美食,但是現在卻被踢爆,裡頭並非全是土魠魚肉,而是加了肉質相仿的「白北」及「馬加」,甚至還有業者混充了更便宜的「石鮫」魚肉,而且採用混充魚肉的店家高達5成,到底純正土魠魚要怎麼分?吃起來有什麼不一樣?一起來看看!

土魠魚塊炸得酥脆,淋上羹、加點醋,這土魠魚羹可是知名美食,咬一口,魚肉紋路清晰可見,但竟然被踢爆,有5成的店家,用的不是純土魠魚肉,而是拿白北及馬加混合而成的,像是店員正忙著裹粉、油炸的這一家,還有小小店面的另外這家,賣的都是土魠魚羹,供應商卻說,給的貨混合了鰆魚科3種魚。

供應商:「土魠、白北、馬加都有啊。」記者:「混合的嗎?」供應商:「對啊。」

遭踢爆土魠魚羹業者:「他們有的用白北仔,我們是純正土魠。」

老闆娘急撇清,但她也坦承,的確有人拿白北仔假裝土魠,事實上,這土魠魚的魚身上有斜線紋路,跟白北仔大不同,但是,當它們去了皮去了刺,混在一塊兒醃漬裹粉,炸好了,您分得出來有何不同嗎,左邊這包是土魠,右邊是混充的,我們實際拿給菜市場裡的歐巴桑及女魚販試吃一下。

婦人:「這比較硬,這不是土魠。」

魚販:「是第一塊,較有魚味。」

結果魚販是對的,原來土魠魚一斤要價200元,馬加一斤只要180,石鮫更只有160,業者說混合的大約一碗少了5元成本。純正土魠魚羹業者:「石鮫我知道我用過不好吃,又硬、又乾扁,土魠肉質有彈性,馬加比較鬆。」

物價漲、成本高,業者拿白北仔假土魠,除非顧客嘴很挑,否則恐怕吃不出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土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25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