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人家「外出迷路」 靠它「愛心手鍊」找到返家路

記者 洪彩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8:07

台中市東勢區一名70多歲游姓阿嬤自己出門買東西,卻迷路了!東勢警分局新社分駐所員警郭文達,陳世宗1月3號巡邏時發現,怎麼有老人家一個人在路口徘徊,上前關心,但她無法言語,員警再沿街詢問有沒有人認識她,偏偏附近居民都不認識,說她在這邊徘徊一個多小時,應該是迷路了!就在此時,副所長郭文達在老婦人口袋發現一張紙條,原來是家人放的「愛心聯繫卡」!裡面有家屬聯絡電話,員警立刻打電話詢問住址,開警車護送這位阿嬤回家!原本著急找人的婦人女兒,看到媽媽平安回家,終於放心了,感謝員警積極協助。


不過,面對老人家可能記憶力逐漸衰退,甚至出現失智症狀,臺中市政府社會局表示,針對身心障礙者走失,已開辦「愛心手鍊」提供市民申請,失智症的身心障礙者也可以申請具有衛星定位功能的輔具!當然,家人直接寫「愛心聯繫卡」放在長者的口袋也是一種方法,但就怕聯繫卡上頭的個資遭有心人利用,社會局建議家屬,還是申請「愛心手鍊」更安全,手鍊上是一串數字號碼,可以讓發現的人通報後,透過號碼查出這位長輩身分,再通知家人接回長輩。資料統計,到民國111年底,「愛心手鍊」已經有353人次申請;身心障礙者持有失智證明申請衛星定位輔具補助計10名。

 

臺中市社會局長廖靜芝表示,臺中市目前有約42萬65歲以上長輩及12萬身心障礙者,推估65歲以上失智人口數約3萬人,為了延緩老人家記憶力衰退,也已開辦470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巷弄長照站,依據長輩衰弱、失能與失智程度,安排合適的預防失能失智照護方案,強化認知、肌力運動、社會參與及生活功能,並辦理社區巡迴篩檢及教育宣導,將失智預防觀念及銀髮族健康生活概念推廣至社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 失智 愛心手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46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