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元假鈔流竄!序號暗藏諧音 酸受害者「傻瓜」


發佈時間:2023/01/05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3:26

彰化夜市攤商最近收到千元假鈔,發現就連雲林也有店家和加油站收到過,令人傻眼的是假鈔上的序號「HR484268XD」,諧音「是不是要發了」,還傳說268這數字,在大陸台州方言事「傻瓜」意思,嘲諷意味濃。

圖/TVBS

 
年輕人到彰化夜市,假裝玩套圈圈,手上給的鈔票,其實「有詐」根本是假的,攤商收到7張,仔細看上頭序號通通一樣,最前面英文字HR沒問題,但一串數字,484268加上XD,很容易聯想成,是不是要發了配上個取笑符號,還傳說大陸浙江,台州方言268,指的是「傻子」,難道序號暗藏嘲諷嗎。

民眾:「覺得收到假鈔心情就很差了,然後上面序號又感覺罵人的話,心情當然更差。」

民眾:「又氣又好笑,已經收到假鈔,感覺是罵人這樣。」

 
圖/TVBS

假鈔不只在彰化流竄,雲林也不少人收過。

加油站員工廖小姐:「保全來收錢他們一定會經過,他們自己的點鈔機,然後他們點一點說這張不會過,拿出來給我們說這張是假的,那張錢看起來很舊那種,不仔細摸真的分不出來。」

圖/TVBS

除了加油站、菜市場攤商,甚至外送員都曾經拿到假鈔,對比蝦皮賣場賣的假鈔,序號都是同一組,但詐騙手法多,也有店家,收到MX143303不同號碼,同樣是假的,春節快到想避免被騙,檢查流水序號浮水印,再摸一下是否有墨紋觸感,來辨識真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假鈔#序號#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1212

0.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