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捲林杏兒賄選案!蕭景田裁定800萬交保 僅籌15分鐘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4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20:20

翻牆逃跑的賄選案通緝犯,八百萬交保!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捲入台北市議員林杏兒買票案,通緝後自行到案,遭檢方聲押,不過,法官最後諭令八百萬元交保,家屬似乎有備而來,只花15分鐘,交保金就送到法院,檢方將研擬抗告。

圖/TVBS

 
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vs.記者:「委員可以說明一下嗎?」

穿藍色外套的,就是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這回捲入台北市新科議員林杏兒涉嫌的買票案,遲遲不出面還被通緝,如今終於現身。

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vs.記者:「有沒有用現金買票,幫我說明一下好不好,委員可以說一下嗎,委員你是林杏兒的乾爹嗎?」

 
圖/TVBS

揮了揮手沒說半句話,蕭景田被指控涉嫌重大有逃亡之虞,就是因為檢調日前前往他彰化住家搜索時,他竟然趁亂翻牆逃跑,事後被通緝還遭檢方聲請羈押,沒想到法官訊問後裁定交保。

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委任律師vs.記者:「(律師我想請問一下)(他多少錢交保)八百萬元,他們家屬現在會來辦理。」

八百萬元交保金,金額說大不大,但也是不少數目,蕭景田的家屬竟然短短15分鐘,就籌到錢,裝箱送進法院。

士林地方法院行政庭長陳明偉:「承辦的法官仍然認為,有事實足認有逃亡之虞,而有羈押的原因,另外依照卷內的事證,認為如果以這個,新台幣800萬元具保的話,是足以擔保蕭姓嫌疑人,後續接受偵審程序的進行。」

圖/TVBS

檢調早在九合一大選前就接獲情資,蕭景田涉嫌提供資金,透過士林北投黨部執行長曾姓男子,向多名里長以6千到1萬元不等,請求支持台北市議員林杏兒,只是曾姓男子5萬元交保,蕭景田卻神影,如今雖然是自行投案,沒想到開完庭竟然能交保。

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惠菁:「本署檢察官,將詳細審酌對於案件偵辦之影響,以及裁定理由之合法妥適性,刻正研擬抗告中。」

 
對一個翻牆的賄選案通緝犯,法院裁定交保,這800萬現金,對蕭景田來說似乎輕如羽毛,檢方將在五天內抗告,力求翻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交保#賄選案#蕭景田#林杏兒#聲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07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