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吉野櫻盛開、一葉蘭綻放 櫻花季開鑼

攝影 方志成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14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阿里山櫻花季明天就要正式開鑼了,現在,不論是櫻王還是阿里山賓館前的吉野櫻全都綻放了,十分美麗,另外,在貴賓館,則有「美麗女神」之稱的台灣一葉蘭盛開,各式各樣的花朵把阿里山點綴得熱鬧非凡,現在上山到底要怎麼賞花?看哪些花?帶您來一探究竟。

枝頭上盛開綻放的就是木蘭花,粉白色的之外還有紫色的,而這長在地上的粉紫色花朵,就是台灣一葉蘭,在希臘神話中,可是美麗女神的意思,由於形狀如蒜,大陸稱獨蒜蘭,這是台灣原生種,一旁還有山茶花及海芋,阿里山櫻花季開鑼了,到這裡賞花,除了最富盛名的櫻花之外,還有這千姿百態的嬌美花朵,在貴賓館裡都看得到。阿里山工作站人員蕭明學:「台灣一葉蘭在我們貴賓館這區塊,100多株左右,陸陸續續還會開出來。」

遊客:「漂亮,太棒了。」

除了貴賓館正在盛開的台灣一葉蘭之外,到阿里山賞花不可錯過的,當然是有著櫻王之稱的白色吉野櫻,它就在阿里山工作站的正對面,在這裡還看得到琉球櫻及大島櫻;沼平公園裡也有吉野櫻綻放,另外,森氏杜鵑、垂絲海棠還有一葉蘭也都看得到。蕭明學:「阿里山派出所這邊是一個區塊,步道下來到阿里山賓館是第二個區塊,往前走一個賞櫻步道,這3個區塊目前是吉野櫻最漂亮的一個區塊。」

目前正是吉野櫻開得最美的時候,想看吉野櫻,當然不能錯過阿里山賓館前的這幾株,你看看,千嬌百媚的姿態,遊客們看得如痴如醉,只是,賞櫻之外,也別忘了瞧一瞧這些同樣開得正嬌豔的花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櫻花#阿里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28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