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屋也凍齡】老屋混搭新活力! 迪化古蹟賣紅酒


發佈時間:2013/03/14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老屋也凍齡」系列專題,今天為您報導,迪化街一整排的街屋,不少屋齡已超過百年,有業者跳脫舊有框架,大膽在老屋裡玩「混搭」,選在傳統台式舊屋裡賣歐式頂級廚具,或在原本的中藥行、布行賣紅酒,看似衝突,但其實讓老建築更加繽紛多彩。

黃色燈籠高高掛,年節以外的迪化街,靜靜看很有味道,藏身在巴洛克建築群裡的傳統紅磚屋,裡頭賣的竟然是歐式新潮廚具。業者許宏榮:「這個衝突一定存在,可是它的結論是『美』,那我們是希望說,在老房子裡面呈現國際精品的生活感,而不是奢華感。」

在歷史建築裡導入現代風格,62公尺深的街屋裡,每扇門推開處處有驚喜,一進一進之間別有洞天,有天井採光好,綠意盎然的1樓基地,最底端是一大片綠蔭,更是辦BBQ的好地點,每個空間充分利用,這就是老祖宗留下來的「慢活」智慧。

許宏榮:「第一進和第二進,不用再下去一樓,從這個長廊這樣子,就可以到第二進,另外一個生活的空間。」

走到富含金屬感的歐式廚具知識館,東西合璧跳脫傳統框架,讓迪化街老屋有了新活力,西式檯燈擺飾搭上原木色台式家具,中西搭配毫不衝突,迪化街另一幢古厝,業者同樣大玩「混搭」,台式復古風的空間賣起紅酒和起司。

業者周奕成:「這一棟老房子裡面,能夠去傳達一種就是,超越時間的一種生活的美感。」

混搭風不只如此,傳統台式街屋,深深的院落不只賣西洋酒,還賣日本陶藝和台灣茶。周奕成:「這一棟街屋,希望它變成是一個通往1920年代的時光通道,2樓我們把它塑造成一個,1920年代茶商會客的地方。」

時光通道,這些有現代元素的老房子,不正是最好的範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迪化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477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