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譜! 孔廟論語柱補丁、漏字連5錯

記者 谷庭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13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孔廟是不少外國觀光客來訪景點,但卻被發現,廟方設置刻有論語的滾輪柱,原本是想讓遊客隨手翻讀論語,被發現錯誤連連,有些地方多字不然就是漏了字,甚至錯字,最後還直接貼上字條補丁覆蓋,民眾看了直搖頭,主管單位坦承有疏失,緊急撤掉錯誤論語柱,也會請專家再校正重新製作。

跟著導遊走,外國觀光客到台北孔廟體會儒家思想,但原本在參觀動線上設置刻有論語的滾輪柱,卻因為錯誤連連緊急被撤掉。民眾:「當然不好囉,這樣讀書人一看,欸,怎麼會這樣,一轉眼它就被撤掉。」

孔廟趕緊將錯誤論語柱收進倉庫內,原本引經據典,想讓民眾能隨手讀論語,但像滾輪上寫著,慎而無禮葸,其實正確版是「慎而無禮『則』葸。」漏了一個「則」字。

柱上還寫,子曰:「入太廟,每事問。」,和子曰:「詩書執禮,皆雅言也。」正確版前面都沒有子曰2個字,孔廟的6支論語柱,就被發現5支有錯誤,甚至還直接用白底紅字條覆蓋更正,讓帶團導遊看了直搖頭。導遊黃先生:「對日本、韓國或者是新加坡,其他亞洲地區的遊客呢,一定會有不好的影響。」

主管單位坦言有疏忽,先收起錯誤論語柱,會再請專家仔細校正後,要求廠商重新製作,畢竟孔子被尊奉為至聖先師,孔廟轉載他的言論,錯、漏字卻這麼多,遊客來訪沒享受到儒家薰陶,反而變成考抓錯字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孔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63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