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像「聚」火鍋 「聚鍋王」商標遭駁回

記者 莊盛雄 謝孟哲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12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王品集團旗下的「聚」北海道昆布鍋頗具名氣,而現在有火鍋冷凍料理包也推出「聚鍋王」,但申請商標卻被駁回,理由是聚鍋王和聚火鍋讀音和字型都太類似,又都是火鍋料理,消費者容易混淆,儘管業者表示價格跟客源不同,但提起行政訴訟,還是被判敗訴。

顧客享用火鍋,一旁還有服務生貼心照料,王品集團旗下的高檔火鍋品牌「聚」火鍋店,以北海道昆布鍋當主打商品,現在卻爆出商標爭議。

森泉公司推出的火鍋冷凍料理包,名稱叫「聚鍋王」,商標旁還附上火鍋圖案,但註冊商標卻被智慧財產局打回票,原因是2者太過類似。

王品的聚火鍋在2005年註冊,單獨使用「聚」一個字,還特別將字體放大,而森泉的「聚鍋王」在2010年推出,名稱中也有一個聚字,不僅都採用放大字體,字型還有點類似,惹來混淆的爭議。森泉公司委託律師:「(王品)聚是團聚的意思,聚鍋王是高級食品匯聚的意思,聚火鍋用的字體是宋行書體,以行書體來觀之,聚跟鍋王配字的比例是相同的,並沒有原審判決聚字放大情形。」

森泉公司喊冤,表示這款火鍋冷凍包是團購網站冠軍,而且走平價路線,跟王品的高價涮涮鍋不一樣,加上商標使用「聚鍋王」3個字,一旁有鍋子和料理圖案,與王品的「聚」火鍋單一中文字也不一樣 ,不至於會有混淆,不過智慧財產局認為2者賣的都是火鍋料理,名稱第一個字都是聚,字型和讀音都相似,消費者恐怕會誤認,加上王品早在2005年就註冊,應該給予保護,才駁回森泉的商標申請,但全案仍可以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商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539

0.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