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移工焊接」釀4死火災! 雅速達工廠遭勒令停工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黃國鈞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0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13:39

台中豐原發生工廠火警,釀成4死兩重傷,30日檢方重回現場,初判疑似是移工焊接引燃火勢,事發現場一旁是農地,都發局認定是違建要求14天內拆除,雅速達工廠前就曾傳出工安意外,有員工被機器壓傷下半身癱瘓,這次火災勞工局勒令停工。

圖/TVBS

 
台中豐原東洲路鐵皮工廠竄出火舌。

消防隊員:「快佈水線,到這邊來。」

火越燒越大 警消不斷喊支援,因為在廠房上方的夾層還有四個人受困。

 
消防隊員拉水線摸黑挺進,一邊搜救 一邊滅火 ,最後找到四個人倒在夾層後方,已經沒了呼吸心跳。

圖/TVBS

當事人一個個抬出來,身體都已經被濃煙燻黑,警消不放棄 抬上救護車火速送醫搶救,救出的四個人 陸續被醫生宣告不治。

火災空拍照片曝光隔了一天,雅速達工廠鐵皮外觀焦黑破損,30日一早警方鑑識人員先一步抵達進廠內蒐證。

外包商業者(電焊工的老闆):「(是有員工在焊接還是怎樣?)(你們是做機器,做焊接工的嗎?)(你是那個工廠的老闆嗎?)(還是是做鐵架的?)(你是外包的嗎?)。」

事發當時有9個人加班一樓的5人發現起火順利逃出,二樓有4人罹難,檢察官初判疑似是焊接導致火警,帶移工跟特助重回現場,還原當時火警前焊接相關的工作細節。

市府追查雅速達這個倉庫,沒有辦理納管也沒有稽查紀錄是新承租疑似是想把倉庫當工廠,29日刷油漆時發生意外。

圖/TVBS

 
都發局人員:「(那你剛剛說),(他是有拿到那個農舍的執照是不是?),他是這樣看(哪一年拿到的啊?)這不清楚所以一定要問一下,一定要再查一下。」

事發地旁邊是農田都發局說這邊是農業區,已經認定是違建要求14天內拆除。

經發局工業科科長潘守廉:「經查該處無辦理特登納管,亦無工廠列管以及相關的稽查紀錄。」

雅速達工廠並非第一次出意外,109年就曾爆出有員工在搬運整形機時遭到壓傷造成下半身癱瘓,當時就有罰錢,這次在違建內加班還釀成4死2重傷,勞工局馬上勒令停工。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災#工廠#火警#工安意外#移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2

0.1315

0.3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