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關將至現金流動頻繁 海山警扮「奪魂鋸」搶銀行演練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9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9 18:20
海山警防搶演練。(圖/TVBS)
海山警防搶演練。(圖/TVBS)

下個月20日就是小年夜,年關將至,金融機構現金流動頻繁,為了避免有不法分子把歪腦筋動到銀行頭上,今(29)日下午新北市海山警分局與轄區內的華泰銀行板橋分行進行防搶演練,由2名警察人員頭戴電影奪魂鋸面具,飾演歹徒持槍搶劫,警方獲報後,立即啟動快速打擊部隊,實施攔截圍捕,將歹徒查緝到案。由於演練過於逼真,還有不少路過民眾見狀,嚇了好大一跳,還以為真的發生警匪對峙案。

更多新聞:涉新科議員林杏兒樁腳買票案 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被通緝

 

由於假歹徒於在搶劫銀行時槍聲大作,震撼力十足,讓銀行行員及在場民眾都受到不少驚嚇,直說演練真的很逼真。海山警方說明,這回演練多由畢業未滿二年的基層員警模擬實施,在板橋區行經市政府前的重要交通道路實施攔截圍捕,且為避免歹徒脫逃、民眾誤入等,圍捕現場也出動空拍機鳥瞰,並運用家屬親情喊話,使歹徒投降就範。

銀行外拉起封鎖線。(圖/TVBS)
警方利用空拍機監控。(圖/TVBS)

更多新聞:有冤屈?想改運?男子派出所前突下跪 真相令人超傻眼

 
警方指出希望透過防搶演練以提高員警機動性,並提升金融機構自我防衛能力,尤其是即將迎來農曆年,民眾與銀行容易成為歹徒下手目標,藉此提升金融機構遭搶的應變能力,強化攔截圍捕機制,建構全面治安網絡,有效維護社會治安。警方特別提醒民眾如果有提領大量現金,也可請求轄區派出所協助護鈔,確保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板橋#海山警#防搶演練#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830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