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會中獎!高雄男十年狂登錄千張發票 再「偽造」中獎號碼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9:30

高雄一名男子常常參加企業登錄發票抽獎活動,中獎機率特別高,又中3萬元現金抵用券,又中4條鑽石項鍊,事後被揪出,他拿偽造發票,原來他用亂槍打鳥方式,登錄上千筆發票號碼,只要抽中中獎號碼,他在偽造中獎的發票兌換,類似手法長達十多年,連他的媽媽都一起加入。

圖/TVBS

 
記者宋珮文:「高雄一名賴姓男子這十多年來,靠著登錄發票,參加各個企業抽獎活動屢屢中大獎,但事後被揪出來他偽造發票。」

點開抽獎網頁,台酒辦買酒送鑽石項鍊活動,只要憑消費發票登錄,就有中獎機會,刷一排幸運兒,獲獎名單看到賴姓男子,還有他的爸爸、他的妹妹,隔了幾週又多了他的媽媽,原來他登錄了九百多張偽造發票號碼,亂槍打鳥方式,中了4條價值十萬的鑽石項鍊,只是兌換發票時,主辦單位發現號碼有黏貼痕跡,拆穿是假發票。

圖/TVBS

民眾:「太耍手段了吧,感覺這樣不正當。」
 

民眾:「收到的獎品要要回去吧。」

離譜行徑無獨有偶,兩年前疫情衝經濟,高雄經發局辦消費滿五百抽獎,賴姓男子一口氣掰了兩千多張不實發票號碼,中了三萬抵用券,被發現中獎發票動過手腳,三年前環保局在科工館辦闖關活動,完成闖關憑存根摸彩,沒想到賴姓男子和媽媽參加,中了43吋電視,卻被揪出他根本不是持券本人,也沒參加闖關,不送他獎品,他一氣之下提告,最後敗訴。

圖/TVBS

高市地檢襄閱徐弘儒:「涉嫌先以不實發票號碼登錄,再剪貼偽造中獎號碼,並向主辦單位詐領獎品,認定涉犯偽造文書及詐欺取財罪嫌。」

年約50多歲的賴姓男子,十多年來和媽媽聯手偽造發票,受害企業從台酒、葡萄王到新東陽,甚至市府單位,至少五次,藉機抽獎賺獎金、獎品,類似手法一再被拆穿,檢察官建請法官加重刑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獎#發票#偽造#獎金#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1021

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