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賄選!新北市議員蔡淑君、黃俊哲遭提當選無效之訴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2:44
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圖/TVBS)
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圖/TVBS)

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蔡淑君9合1大選連任成功,卻在選前遭檢舉涉嫌透過建設公司免費幫社區修剪花木、鋪地磚等修繕工程,向地方社區住戶賄選,訊後100萬元交保;另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黃俊哲父親在與辦公室唐姓主任,遭查選前贈送500盒林聰明沙鍋魚頭給里民。新北地檢署今日偵結,對蔡淑君以及黃父等人提起公訴,並依選舉罷免法對蔡、黃2人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檢警調查,有「林口阿姨」之稱的蔡淑君,在九合一選前涉嫌透過董姓建商、林口某社區藍姓主委,替一處有2000多名住戶的大型社區免費鋪設地磚修繕工程,工程費用高達62萬元。

 

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黃俊哲(右)。(圖/TVBS)

更多新聞:投資虛擬貨幣百萬要不回 撂人強擄、軟禁對方 下場慘了
 
此外,蔡淑君還商請不知情的園藝廠商,以免費贊助的方式,接連3至4天前往林口某大社區進行園藝植栽大規模修剪,共花費18萬餘元。事後張淑君還在住戶大會之中,主動表示:「社區的大型植栽修剪都是我免費贊助,我會做大家的靠山!」還以手勢比出其競選號次3號,涉嫌團體賄選。

 
更多新聞:悚!三重花圃現火光 警消滅火後驚見男焦屍
 
另名市議員黃俊哲,則因其父親與辦公室唐姓主任,為了幫助黃順利當選,向嘉義知名小吃「林聰明沙鍋魚頭」訂購500盒禮盒,再由唐以及胡姓、趙姓、許姓、謝姓、李姓等人分送給有投票權的里長、里民,藉此尋求支持。
 
檢警複訊後依違反選罷法將蔡淑君、董姓建商、藍姓主委起訴;此外同樣依選罷法將黃父等8人起訴,另外對蔡、黃2人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黃俊哲#當選無效#賄選#選罷法#沙鍋魚頭#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16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