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真機救命」 警所副座機靈救氣喘女

記者 吳奕慧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04 0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派出所的傳真機電話,竟然成了民眾的救命專線,日前土城廣福派出所副所長接到一通奇怪的來電,對方不是撥打報案專線,而是打到傳真機電話,收訊不好,有名男子說「救救我朋友」,副所長還隱約聽到有女性的啜泣聲,趕緊派人了解狀況,才發現原來是有一名女子氣喘病發作,還好警方處理得宜,救了一命。

氣喘病發作的女子,全身無力,幾乎喘不過去,當時情況很危急,能夠及時送醫,而這都要歸功於這通電話。土城廣福派出所副所長謝英山:「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

當時土城廣福所副所長謝英山剛好坐在值班台,原本只用來收發訊息用的傳真機電話,忽然鈴聲大作,副所長起初有點疑惑,接起電話後,更覺得奇怪,對方說話怎麼斷斷續續,還聽到女子哭聲。

謝英山:「然後就有一個男子說,他的朋友氣喘發作,需要人來救命,如果我們那個時候沒有接到這個電話,他接到傳真機接通了,又再重新再打,可能又延誤了4到5分鐘的黃金救命時間。」

朋友誤打誤撞撥通了警局的傳真電話,副所長就是看到來電顯示是手機,直覺不對勁,不像是一般訊息收發會顯示的號碼,趕緊接聽,幫了民眾一個大忙,氣喘病女子得以迅速送醫,沒有耽誤急救的黃金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1737

0.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