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現代龍門客棧!咖啡館殺常客 謀財害命


發佈時間:2013/03/07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咖啡廳成了龍門客棧!富商陳進福夫婦雙屍案,檢方查出,位於八里的「媽媽嘴咖啡店」涉有重嫌,謝姓店長上個月16日,以借貸為由,約陳進福夫妻外出看抵押物品,之後呂姓負責人和歐姓股東、鍾姓友人,就拿刀抵住陳進福,逼問妻子提款卡密碼,兩人不從,遭殺人滅口,4名兇嫌案發後甚至串供,企圖蒙騙警察跟媒體,後來坦承因為展店缺錢才痛下殺機,犯案情節彷彿「現代龍門客棧」,法官最後裁定,謝姓店長收押禁見,另外3人以30到300萬不等金額交保,限制住居。

湊足300萬,繳了保金暫時換回自由,法院外,咖啡廳負責人喊冤。嫌犯呂炳宏:「清者自清,實話實說,昨天之前我還不知道她涉案。」

歐姓股東、鍾姓友人分別以50、30萬交保,3人同時限制住居,店長謝依涵收押禁見,原本充滿人情味的咖啡館,成了現代版的龍門客棧,總是和咖啡店的大家打成一片,陳進福還曾經受邀參與店長慶生派對,沒想到日後,殺掉他和妻子的竟是其中2人,因為太熟,對方得知夫婦倆剛賣掉琉球房產,存摺裡多了數百萬,計畫謀財害命。

上個月19日,家屬發現2人失蹤,急著報警,最後找到的卻是冰冷的遺體,檢警調查,店長謝依涵在上個月16日,以借貸理由約出陳姓夫妻,下藥迷昏,押上歐姓股東的車,逼問提款卡密碼不成,在妻子面前殺了陳進福,接著猛刺張翠萍。

10天後,警方在淡水河畔發現陳進福遺體,隔天謝依涵還不動聲色的到提款機盜領死者存款,3月1日,嫌犯再將藏在三重租屋住的張翠萍遺體,棄置淡水河,車上殺人載運屍體,這輛車最後被開往北投的車行報廢,隔天遺體被找到,身分都還沒確認,謝依涵就打電話通知家屬,最後再把死者的證件皮夾,丟棄到任教學校廁所,故布疑陣。

檢警第一時間宣稱,是意外落水卻繼續蒐證,在倉庫內發現血跡反應,也找到交戰守則,為的就是要讓嫌犯每一步都露出馬腳。TVBS記者吳奕慧:「人都死了,錢的問題當然得盡快處理,女店長於是到天母的百貨公司,買了假髮和衣服來變裝。」

戴假髮、畫魚尾紋,29歲的謝依涵裝扮成老婦人,但面貌看起來還是年輕,被眼尖行員識破,通報金管單位,成了警方破案關鍵,一張張溫馨的照片,如今看來格外諷刺,陳進福怎麼也沒想到,身邊這個情同女兒的店長,竟成了了結他生命的冷血殺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命案#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363

0.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