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影TOP SALES】規劃不足缺特色 電影退燒遊客銳減!


發佈時間:2013/03/07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電影Top Sales」專題,帶您來看的是電影魅力無以為繼的案例,就是「海角七號」和「痞子英雄」2部電影所帶動的南部景點,都明顯退燒了,「海角七號」當中恆春鎮上「阿嘉的家」從剛開始每天近萬人參觀,如今剩百餘人,阿嘉望海的場景「萬里桐」,只剩5間民宿業苦撐,而因為電影而來住宿的幾乎是零;另外,痞子英雄拍攝的「南區分局」,展期結束後,還有路過遊客竟然不知道這是電影拍攝景點,相對於九份跟平溪人氣持續,高屏2處電影景點卻魅力不再,原因為何,來看我們的分析。

遊客踏浪,體驗潮間帶生態之美,萬里桐漁村因為這齣戲,開始有了遊客造訪,2008年上映的海角七號,阿嘉在河堤望海這幕,成了觀光景點,但4年過去,木棧板坍塌凹陷,只用幾條細繩圍起來,連郵筒都生鏽斑駁。

民宿業者:「(為了)海角七號這部電影然後來到這邊,其實已經降得幾乎為零了。」

多數導覽地圖是民宿和潛艇業合作印的,原本假日300、400人,現在50、60人,平日更是冷清,尚有空房的掛牌幾乎天天高掛,電影熱潮退燒,還有阿嘉的家,起先每天數千到上萬人不成問題,如今假日頂多100多人,就連電影帶起的馬拉桑酒,原產地南投,信義鄉農會3個月熱賣10萬多瓶,如今1年賣不到萬瓶,問題出在哪。

民宿業者:「船帆石南灣其實都是可以看海的地方,所以應該不會特別跑來這麼遠的地方看海。」

「阿嘉的家」業者:「觀光人潮,我們幾乎都是靠司機大哥,很多來的人沒地方上廁所,停車的問題也是一個。」

恆春鎮公所農業觀光課長王崇信:「路標的方面我們來加強,但是那邊有個新蓋的廁所,已經完成了2年了。」

景點獨特性不夠,配導措施不足,電影熱潮退的快,90%在高雄拍攝的痞子英雄,部分景點也面臨類似難題,真愛碼頭的南區分局,由官方重建,1年多的展期原本每天上千人,後來每天不到百人,活動結束後,遊客造訪,竟還有人不知道這是電影場景。

遊客:「我不知道它早結束關了,廣告不夠啊。」

高雄文化局主秘潘政儀:「會再配合痞子英雄的續集,繼續做城市行銷。」

電影行銷城市想讓熱潮持續,民間和官方的配合得夠縝密創新,才不會讓人潮如同綻放過的煙火,只剩點點餘火殘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337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