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買澳洲賣!安毒翻80倍 台美澳聯手搗破跨國運毒集團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6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5:46
警方逮捕2名涉嫌跨國運毒的周男(左)、林男。(圖/TVBS)
警方逮捕2名涉嫌跨國運毒的周男(左)、林男。(圖/TVBS)

33歲周男與36歲林男,涉嫌從美國購買大量安非他命後,再以成本價80倍轉賣至澳洲,為了躲避海關追查,2人還將毒品夾藏在3D列印機內。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獲報後立即與、美國國土安全調查署共組Operation Greenhill(綠丘行動)緝毒行動,日前循線逮捕2嫌,查扣安非他命30公斤,全案依法偵辦。
 
據了解,周姓主嫌從小在美國念書,豈料返台後不學好,從事運輸毒品的工作,3年前就因涉嫌運輸毒品案遭到通緝,未料仍繼續鋌而走險。警方追查,周男以每公斤2500元美金在美國購買安非他命,打算將毒品夾藏在3D列印機內直輸澳洲,再以成本價80倍、每公斤20萬美金的價格販售,藉此賺取爆量價差。

 

犯嫌將毒品夾藏在3D列印機內,藉此躲避警方追查。(圖/TVBS)
警方查扣20公斤的安非他命。(圖/TVBS)
更多新聞:情侶雙載返家 機車失控撞斷燈桿釀1死1傷
 
今年3月,澳洲聯邦警察掌握運毒情資後通報刑事局,持續蒐證追查,今年7月轉報美國國土安全調查署(HIS),相關人員在美國洛杉磯的快遞公司攔截該批貨,當場在一批3D列印機內搜出30公斤的安非他命,刑事局警方同步在國內搜索,當月即循線逮捕周姓主嫌。

更多新聞:輔大遭放可疑物品!字條「內含濕背秀」 嫌犯竟是前議員
 
 
專案小組持續追查發現另有2名共犯,其中林男負責至馬來西亞洽談運毒細節;另名陳男則是處理毒品包裝工作,今年10月4日發動第二波,兵分2路將2人逮捕歸案,訊後將3人移送偵辦,日前已遭士林地檢署起訴。

美國國土安全調查署人員採證。(圖/TVBS)
犯罪示意圖。(圖/TVBS)
更多新聞:目無法紀!當街持毒針筒遭盤查 毒蟲瞎扯:是胰島素
 
刑事局表示,為使後續司法偵審程序順利進行,台灣檢警亟需境外扣得的毒品證物,先前未曾有派員赴境外毒品取證的先例,只能經由法務部依「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與美國在台協會間之刑事司法互助協定」向美國司法部洽查。
 
另一方面刑事局及駐美西聯絡組齊頭並進與HIS積極聯繫,終於在短時間內成功取得相關司法文書供我方偵辦使用,並安排我國檢警遠赴美國自本案遭查扣的毒品採取樣本返台檢驗,為台美刑事司法互助立下里程碑。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國#運毒#3D列印機#安非他命#美國#澳洲#美國國土安全調查署#澳洲聯邦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0985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