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撼!青森睡魔巨燈吸睛 228踩街

記者 侯力元 林于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7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燈會開幕4天,吸引了270萬人次前往,今年除了花燈還有一個焦點,那就是來自日本東北最大祭典的青森睡魔祭,每年都吸引超過300萬人前往,而這次首度移師到海外,就選在台灣,由日本無形文化資產保存藝師共同製作,青森睡魔燈車228當天將隨著花鼓陣一塊踩街,原汁原味呈現驚人的氣勢,帶你先睹為快。

在黑夜中露出猙獰表情,張牙舞爪的巨型睡魔燈籠,跟隨指揮者的動作,一下前進、一下旋轉,絢爛色彩加上驚人氣勢,震撼全場,已經有250多年歷史的青森睡魔祭,每年8月在日本東北熱鬧登場,總能吸引300多萬人上街朝聖湊熱鬧。

靠著這些誇張表情的超大燈籠名揚國際,現在民眾不用出國,在新竹燈會也能看到,老師傅巧手以鐵絲塑型,工作人員對底盤基座進行最後確認,只見這個手握黃色龍珠、眼神銳利,還有巨龍盤踞、高達5米的「龍王」主燈,可是日本師傅為了今年台灣燈會,特地花費3個月製作,希望能守護保佑台灣。

睡魔巨燈設計者北村蓮明:「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希望所有人都能夠和平共處,我就是以這樣的理念和心願,將它融入在創作的作品中。」

今年台灣燈會移師新竹,在元宵節當日就湧入120萬人參觀,才4天就累積了270萬人,新竹縣府樂觀估計228當天的睡魔祭踩街,將會再突破百萬人次,相準燈會龐大商機,特地找來日本最具歷史代表性的表演,希望盛大規劃,能讓觀光人數如同燈會名稱一樣「飆」出新高。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燈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40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