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臨「饒河夜市」盼捷運 八德路搶蓋飯店

記者 華舜嘉 張倍綺 / 攝影 崔重群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7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就在饒河夜市旁的八德路四段,同時有2家建商搶蓋飯店,看好的似乎是夜市觀光商機,和未來松山線通車可能帶來的人潮,其實饒河夜市有部分店家,在饒河街和八德路都有出入口,是雙開店面,以他們的經驗來看,過去靠八德路帶來的客源僅10%,最近還因為捷運施工,沿線許多店家都拉下鐵門,被房仲稱為「陰面」,不過房仲卻也發現就算如此,附近幾乎沒有物件要出售,就是看好未來發展,帶動租金上漲空間。

玉子燒、雞腿捲,饒河夜市美食不斷出新,觀光客聞香而來。馬來西亞觀光客:「從頭跑到尾,慢慢吃再出來,飽了。」記者:「好不好吃?」馬來西亞觀光客:「好吃。」

攜家帶眷的陸客,讓港點小攤忙招呼。陸客:「專門、專門來吃。」

搶觀光財,空間拚「極大」化,美麗的服飾櫥窗原本是騎樓,從裡頭看,崁燈、落地玻璃門、刷白的斜面屋頂,老闆肯花錢裝潢,似乎就是看好未來。

然而以熱騰騰在地12年的牛肉麵來看,雖然饒河街、八德路都開門迎客,實際對比,過路人潮差很多,老闆娘估算客源,八德路頂多佔10%,尤其捷運施工,還把平常開車從八德路來的宵夜客阻擋在外。當地店家滕小姐:「平日差比較多,假日的話其實還好,因為現在主要觀光客也多。」

房仲這樣形容,饒河街是陽面、八德路是陰面,夜市逛街不容易到這兒。近八德路攤商:「靠八德路差最多。」

饒河街往八德路的巷子,出口也被施工擋死,攤販業績掉了50%,八德路四段沿線更是不少拉下鐵門,掛的紅布條卻多半是出租,而不是求售。房仲業者邱太煊:「『陰面』來講,現在看起來是不好,可是(未來)捷運通車以後,租金上漲的(空間),應該至少2、3成以上,目前市場上幾乎是,完全沒有人拿出來『賣』。」

八德路上,2棟地下3層、地上超過12層都在蓋飯店,旅行業者推測,「三、四星」對吸引觀光客有較大優勢,而且車程到台北101只有10多分鐘,建商、當地業者似乎都在賭,饒河夜市能不能靠觀光人潮和未來的松山線,把餅再做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饒河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548

0.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