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伯又是你!4月險遭詐百萬 今又險被騙轉帳

記者 謝古菁 / 攝影 張子銘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4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13:16

苗栗一名老阿伯,四月份因為接到詐騙電話,謊稱要監管帳戶差點被騙走100萬元,幸好員警及時攔阻,沒想到不到一年時間,阿伯又被自稱是他表妹的陌生訊息詐騙,要到銀行匯款20萬元買保險,員警到銀行了解時,馬上認出又是這位阿伯,再次幫忙他,保住這20萬元。

圖/TVBS

 
員警vs.阿伯:「匯錢,表妹啦,你是要匯錢給那一位,我表妹啦,這裡啦。」

員警來到銀行裡,阿伯仔說要匯錢給表妹買保險,一口氣就要付20萬,哇塞,這是多大張的保單啊。

員警vs.阿伯:「不會被騙啦,沒問題,這小錢,不會騙我啦,(沒有啦),沒問題啦,(怎麼沒問題,你要匯多少給他?)20萬,(20萬),小錢啦。」

 
阿伯果然霸氣,直說20萬是小錢,他也不怕被騙,這時員警突然想起來,上次不是才幫他保住一百萬,阿伯!怎麼又是你!

圖/TVBS

員警vs.阿伯:「四月份那件啊,謝謝你啦,(四月的時候有遇過你),(四月的時候那一件啊,你忘記了喔,)我知道啊,謝謝你啊,吼。」

阿伯想起來,就是當初幫忙的員警,這時銀行人員也過來勸說,才讓他再次跳出詐騙圈套,跟著員警回到派出所去釐清案情。

員警vs.阿伯:「沒有,我沒匯出去,我要拿回家,(喔你拜託一下,你聽我的話啦,)(你就錢再存回銀行就好啦)。」

原來四月份這位阿伯,也是接到詐騙電話,騙他帳戶有問題,要他領出100萬元,檢警要監管他的錢,阿伯領錢後覺得不安心,經過警局上門詢問,幫了自己一個大忙,沒想到不到一年,他又差點被騙。

圖/TVBS

竹南警分局後龍分駐所所長楊旭中:「以手機號碼或ID的方式加入好友的功能關閉,避免老翁再度上當受騙。」

 
警方發現,阿伯這次是被陌生人,自稱是他表妹加Line,因此幫忙關閉陌生訊息,防止阿伯一而再,再而三地被詐騙集團盯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電話#匯錢#員警#詐騙#帳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968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