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元宵FU!新竹燈會30公頃 人潮散

記者 侯力元 谷庭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5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少民眾趁著元宵節賞花燈,不過在各地卻都出現了掃興的情形,其中新竹台灣燈會今年場地廣達30公頃,規模史上最大,人潮相對跟著被瓜分了,因此比較沒有過去人擠人熱鬧的FU;另外忠信高中也設計了個橋段,要在燈會現場施放8888盞小天燈,不過卻因為風向問題臨時改放小氣球,現場民眾不滿為何沒提早宣布,讓他們白等了;至於花博台北燈會,則因為蛇斑斑展演內容只有燈光閃啊閃,沒有轉動或變化,民眾直呼好失望。

台灣燈會主燈「騰蛟啟盛」,搭配光束氣勢非凡,民眾萬頭攢動,但鏡頭轉到靜態花燈區,遊客人潮卻差很大,元宵氣氛都沒了。民眾:「很遠啊,另外燈區應該是根本都走不到的地方。」

燈會場地大到「鐵腿」也逛不完,因為今年新竹燈會占地30公頃,規模史上最大,元宵當天吸引120萬名遊客,但範圍大分散人潮,和去年鹿港燈會萬人空巷一比,新竹燈會遊客分佈不均,少了人擠人熱鬧的FU,讓遊客掃興的還有說好的8888盞天燈,不見了。

主持人:「現在升起的是,我們新竹元宵888公分的元宵主燈。」

超大天燈伴隨著小氣球慢慢升空,明明6點半就決定以氣球取代天燈,卻拖到施放時間7點都沒宣布,白等的民眾氣炸了。民眾:「很失望啊,對不對,不能放要事先講啊。」

沒派上用場的小天燈全成了垃圾,以市價百元來算,8千多盞天燈等於浪費了80萬元,主辦的忠信高中回應,原本預計吹東北風,但當天下午5點改吹西南風,往竹北吹,幾乎反方向,讓他們措手不及,還好因應風向,本來就準備氣球與天燈兩套方案。

但世博台灣館根本不該有施放小天燈的IDEA,因為後方就是中油儲油庫,前方還有瓦斯槽,東邊緊鄰台電變電所,火苗沒燃燒完全,代誌可就大條了。

不僅台灣燈會讓人怨聲載道,花博台北燈會蛇斑斑看似可愛,不過蛇斑斑就只是閃啊閃,不會轉,也沒爆點,等了半小時才一次的蛇斑斑展演,讓民眾直呼真不過癮。

◎More information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燈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337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