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詐!冒知名主持人推薦股票 遭檢舉下架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2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2 20:04

知名主持人陳文茜,遭詐欺集團冒用行騙,還說節目要停播!兩周前臉書出現陳文茜的推薦廣告,寫說靠著名師轉虧為盈,甚至還放出與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的合影,似乎想增加關注度,不過沒多久帳號就被檢舉下架,對此陳文茜強調,從來沒有合作過任何廣告,節目更是又簽約,請大家別上當。

圖/TVBS

 
臉書帳號,顯示的是知名主持人陳文茜,照片也是本人,但這推的內容不太對勁,居然是要推薦股票名師。帳號出現兩周,馬上就被檢舉下架,不過沒多久又出現,陳文茜親自澄清,都假的!

知名主持人陳文茜:「剛開始是用假帳號,那個時候我有注意到下面寫贊助,它是在臉書下了很多廣告,那可能檢舉這個帳號就不見了,現在它變得用另外一個,就真的是我原來那個陳。」

詐騙集團手法多變,這回大膽冒用知名主持人名義,甚至放上陳文茜與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的探病合照,似乎想增加可信度。

 
圖/TVBS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歹徒把我們的這個照片,拿起來在網路上去行騙,而且還幾千個人去按讚,那很驚訝你知道嗎,那當然網友有時候分不清楚是真是假。」

仔細看看這內容,寫得文情並茂,一下提到「特別推薦」,一下又強調是「最後能為大家做最後一件事情」,更放上存股分享會的連結,企圖讓人步步落入陷阱,不過帳號是簡體字,更是付費打廣告才會出現的贊助,明顯是詐騙手法,離譜的是還利用陳文茜身體狀況,透露將暫停節目,想博取更多關注,害人上當。

圖/TVBS

知名主持人陳文茜:「我覺得它這個詐騙方法有一點蠢。」

陳文茜表示,從未接受過任何廣告商邀約,不論酬勞多寡都沒有合作,更不可能去介紹理財達人,雖然假帳號已經遭多人檢舉後下架,但受到經濟不景氣影響,似乎類似的詐騙案層出不窮,就怕下回又有名人被冒用,民眾在使用社群網站時,可得要看清楚,別輕易相信,免得辛苦錢化為烏有。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文茜#詐欺集團#行騙#冒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7

0.1514

0.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