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魂!大溪漁港連人帶車墜海 男提國賠百萬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0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0 19:39

宜蘭大溪漁港,在去年底發生一起買魚貨驚魂記!有男子開車前往碼頭時,卻直衝連人帶車墜入海,事後男子認為,是因為碼頭沒裝設鍊條和石墩等措施,和主管機關求償國賠100萬,不過後續法院判定,男子過失責任比較大,宜蘭縣海洋及漁業發展所則是要賠6萬9200元。

圖/TVBS

 
一輛黑色轎車駛進漁港,但就在這時整輛車,直直衝入海中,這下慘了駕駛和車雙雙墜海,一旁漁民見狀,立刻往前衝救命,而駕駛也死命往車頂上爬求救,漁民拋繩索想把駕駛拉上岸,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終於成功救援。

漁民陳建良:「可能是他(駕駛)聽,Google小姐說前方直行,他就從這邊,一直直行就掉下去了。」

目擊漁民回憶當時驚悚瞬間,印象還是深刻,事發就在去年12月底,宜蘭縣頭城大溪漁港,當時林姓男子行經碼頭道路卻出了意外,他氣炸了認為,岸邊沒裝設鍊條石墩等阻隔設施,才害他墜海儘管人沒事,但已造成精神傷害再加上財產損失,和主管機關宜蘭縣海洋所求償100萬。

 
圖/TVBS

漁民陳建良:「你加裝一條鐵鍊,造成我們不方便,你車子如果要直行的話,你擋也擋不住啊。」

當地漁民認為加裝阻隔措施不適當,而海洋所也主張,沒加裝鍊條和安全島是減少漁民絆倒,法令也沒規定一定要加裝,認為是林姓男子沒注意車前狀況,本身疏失才跌入海中,雙方各有立場法官也到場勘查,最後判決大溪漁港設施兼顧上船之便,周全無欠缺但案發地點,往來人車要是沒依照道路設置範圍轉彎而偏離,容易造成墜海事故,設置的標示牌沒禁止一般車進出,對墜海危險沒警示作用,考量後判定林姓男子要負8成責任,2成由海洋所負擔也就是賠償6萬9200元。

圖/TVBS

宜蘭縣海洋及漁業發展所長林芳民:「在管理上面應該是沒有欠缺,對方針對判決結果,有再提起上訴,我們也是尊重,後續司法判決。」

雙方各持立場,還要再上訴,也讓好端端買魚貨行程,變成永生難忘的,驚魂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溪漁港#墜海#鍊條#石墩#國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950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