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精品成堆賣! 「平行輸入」市佔衝2成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1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精品」往往不促銷,但明天起跑的1場精品展,卻把知名品牌成堆賣,因為這些精品主要來源還是「平行輸入」,而且業者統計台灣精品市場約有50億,5年前「平行輸入」佔比很小,現在平輸市場大概拓展到10億元,佔約2成,不過買平輸品和百貨專櫃「感覺」有差,論服務還是不一樣,不但沒影響百貨精品專櫃業績,反而因為陸客來台掃貨,業績都有明顯成長。

世貿展場廠商忙布置,整櫃一箱箱裝的全都是精品包。業者宋國康:「拿一下Gucci,這個Tommy的拿一下。」

各種品牌大拼盤,精品包堆著賣,「平行輸入」廠商,號稱各國精品通通比專櫃便宜,美國品牌一律5折,歐系包款打7到8折,去年光是展期3天,這一攤就賣了500萬元。宋國康:「他(消費者)有國外的免稅店還有出國的經驗,還有網路的市場,所以他整個在消費上非常清楚說,我買平輸的商品,只要貨真價實,客人都會非常能夠接受。」

去年參展40家,今年暴增到「70家」,過去平輸以過季品為主,為了拚市場,廠商也得想辦法進「當季貨」,約是79折左右。業者林忠信:「價格還是重點,但是有些客人還是會考慮到一些商品保固跟真偽的問題。」

就是想要得到消費者信任,業者還在百貨裡開分店,也拚「售後服務」,可能是價格策略奏效,業者評估台灣精品市場大餅約50億,5年前平行輸入來源只佔市場不到1/10,逐年增長,投入的業者也增多,去年整體業績約為10億元,佔了2成之強,就連日本的二手品牌也要來分一杯羹。

但平行輸入畢竟還是少了專櫃的高檔服務和裝潢,買起來的「感覺」不一樣,對百貨櫃業績影響不大,甚至因為陸客來台掃貨,業績反倒成長,信義新光三越,去年精品佔總營業額比例飆到25%,台北101更預期2013年業績成長上看2成,不景氣,精品消費不減,民眾荷包看得更緊,反而使「平價輸入」廠商嘗到甜頭。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精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360

0.1256